西捷航空推出超低價航空公司Swoop

【新唐人2018年6月19日訊】西捷航空於6月20日推出加拿大第二家超低價航空公司Swoop,所以各航空公司為爭奪加拿大對價格最敏感的旅客們而進行的競爭正在升溫。

作為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的子公司,Swoop航空公司將於6月20日從安大略省漢密爾頓進行首次飛行,前往BC省的阿伯茨福德。

Swoop的總裁史蒂芬·格林威(Steven Greenway)表示:「從我作爲新人的角度來看 – 我來到加拿大已有四個月了 – 我個人認為在加拿大有一個很大的機會。」

身爲澳大利亞人的格林威曾在其他航空公司擔任高管,其中包括日本廉價樂桃航空公司(Peach Aviation)、澳大利亞的維珍藍(Virgin Blue)航空公司、英國維珍大西洋(Virgin Atlantic)航空公司及澳洲航空(Qantas)等。

通過給予加拿大旅行者們低廉票價,Swoop及Flair航空公司等正在試圖將超過500萬南下美國乘坐飛機的加拿大人們吸引回國。

格林威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有機會彌補差距,有機會刺激需求,並有機會歡迎過境的加拿大人回來。我們相信有一個足夠大的市場讓我們蓬勃發展。」

他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加拿大航空業內的競爭將會顯著增加。他認爲其他加拿大的航空公司也會加入Swoop和Flair,來提供大打折扣的票價。

Flair航空公司表示歡迎Swoop帶來的競爭。Flair的執行主席戴維·泰特(David Tait)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認為在這個空間有更多的人參與競爭將有助於推廣這個空間存在的事實,並將互惠互利。」他表示:「我不認為加拿大在這個(超低價航空)領域有可容納六家公司的空間,但是肯定有足夠空間來容納兩家公司,甚至三家公司。」

與此同時,泰特表示,Flair計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其總部從BC省的基洛納遷往阿爾伯特省的埃德蒙頓,以促進其發展。他表示:「基洛納是包機航空公司的良好基地,但它並沒有真正給我們帶來我們發展壯大所需的範圍或潛力。」

加拿大超低價航空業務屢戰屢敗

但在加拿大的超低價航空公司業務領域,目前尚沒有成功的公司:Jetsgo、加拿大航空公司的Tango、Canada 3000和Roots Air航空公司都失敗了。

AltaCorp Capital的運輸分析師克里斯·穆雷(Chris Murray)表示,加拿大是唯一一個沒有真正超低成本航空公司(ultra low-cost carrier ULCC)的G7國家。而該模式在歐洲、澳大利亞和美國都取得了成功。

穆雷說:「我認為我們以前從未在加拿大市場見過真正的ULCC模式,因此我認為我們處於一個未知領域。如果他們做得很好,坦白地說,有一些機會可以令其成功。」

穆雷估計,加拿大的超低價航空市場每年可承載1千萬乘客,足以支持多達50架飛機。他補充說,該服務特別適合於前往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亞利桑那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休閒航班。

其關鍵將是降低成本、降低勞動力成本、在波音737-800機型中設置189個座位,並刺激那些因為成本高而通常不會飛行的人們的需求。

西捷解決勞資糾紛

但由於西捷航空推出Swoop服務,該公司與飛行員之間產生了勞資糾紛。雙方於5月達成協議,而飛行員們此前處於罷工邊緣。

今年早些時候,工會贏得了加拿大勞資關係委員會對該公司擬議政策的挑戰。西捷航空原先希望如果飛行員想要成爲Swoop的飛行員,可讓他們休假兩年。

一名聯邦仲裁員最近裁定,西捷航空的工會飛行員也將駕駛Swoop的飛機,這意味著該航空公司將不能再將駕駛Swoop的工作外包給其他非工會飛行員。而這是近期談判中的一個重大分歧。

低廉票價

Swoop公司表示,其票價應該比一個全國經營的航空公司票價低30%到40%。

最初的單程航班定價:從阿伯茨福德到溫尼伯為49加元、漢密爾頓和阿伯茨福德之間的航程為129加元,而漢密爾頓和哈利法克斯之間的航程則為99加元。

票價不包括一系列其他費用:隨身行李和託運行李起價為26.25加元,座位選擇起價為5加元,如果乘客在可以在網站上自己進行服務的情況下,與客服中心聯繫的話,則需要繳納15加元。

此外,除導盲犬外,Swoop不允許攜帶任何動物上飛機,而且該航空公司沒有忠誠點數項目(loyalty points)。

Swoop目前只有兩架飛機,並計劃在2018年年底前推出6架,於2019年推出10架。

該公司的航班將不使用多倫多的皮爾遜國際機場,而以漢密爾頓的廉價機場作爲其中樞機場。第一批有該航空公司業務的城市為溫尼伯、埃德蒙頓、哈利法克斯和阿伯茨福德。

格林威表示,該航空公司將增加其他目的地,包括可能在2018年底前增加的前往美國的國際航班。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