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街頭抽大麻 傳票代替逮捕存爭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對於當局不再逮捕大麻吸食者,而是給出傳票的做法。紐約的華人民眾,大多表示反對。

紐約市長 白思豪:「在新政策下,沒有前科的民眾(吸毒者),在公共場合吸食大麻,將會以收到傳票代替逮捕。我們相信,這將會讓數以千人免於逮捕。到明年,大約有上萬紐約民眾,將不被逮捕。」

當局表示,新政策目的在於,終止對吸毒者的種族差異對待,因為目前逮捕的吸毒者有86%是非裔和西語裔民眾,新政策將在今年的9月1日生效。

而紐約華人社區的民眾,普遍對此持保留態度。

紐約民眾 葉先生:「在一個社區,很多家庭,很多小孩子的話,還是應該制止。不過現在的法律也是亂七八糟的,一會又說你要擁有多少、超過一定數量的(大麻毒品)才算是犯罪,這樣的(法律)把大家都搞的很糊塗。」

有民眾認為,如果社區有人公開吸食大麻,會造成負面影響。

紐約民眾 王女士:「因為抽過大麻以後,我看過那些人頭腦好像有點不正常,是慢性自殺。對整個身體、對自己不好,對社會也不好。他要是有的時候亂了套,對人家也有危險。」

紐約民眾:「我們認為可能會影響社會安定吧。」

紐約民眾 吳女士:「光是抽煙大家都很不喜歡了,何況是抽大麻?對年輕人更加不好了,是一個很不好的影響。」

不過,新政策也有例外,在以下的情況下,公開吸食大麻仍然會被逮捕。

-吸毒者正在假釋或緩刑期間
-身負輕罪或重罪指控
-沒有身分證明
-暴力罪犯
-在開車時吸食大麻

根據市府數據,2017年,紐約市當局接到大約52,000宗投訴,與在公共場合吸食大麻相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