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改革舊法 解決家庭隔離唯一途徑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週二,川普總統出席美國獨立企業聯盟75週年慶祝活動。他在講話中稱,既要阻止父母和兒童分離,但也不能放任非法移民湧入美國。

川普表示,根據當前法律,當局處理非法越境只有兩種選擇:一是釋放所有非法移民及其子女,即所謂「捉了就放」;二是只逮捕成年非法移民,未成年人不包括在內。這意味著,川普政府只能將未成年人單獨看守。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求國會授予我們第三個選項,我們從去年就提出要求,讓我們以一個家庭為單位,合法的拘留並及時驅逐非法移民,我們必須能做到這點才行,這是解決邊境危機的唯一方法。」

川普強調,2014年以來,約有50萬非法移民家庭湧入美國,成為美國納稅人巨大負擔。

他批評奧巴馬當政期間制定的「捉了就放」政策,放任乃至鼓勵非法移民帶領子女穿越邊境,踐踏法律的同時製造社會矛盾。當局必須修改這一漏洞,保護國民安全。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也反對民主黨「捉了就放」政策,他提出的移民法改革草案,將改變這一現狀。

德州參議員 Ted Cruz:「民主黨人的提議,他們希望繼續執行捉了就放政策,他們的解決方案就是被捕之後立即釋放,這的確能讓父母與孩子呆在一起,但違反了我們的移民法。更重要的,這激勵更多的非法移民,其他人踐踏我們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