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參議院恢復禁售令 中興股價再暴跌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中興通訊在美國總統川普放生後死去活來,不過復牌後的三天內中興股價卻「跌跌不休」,第四天再次開盤時,受美國參議院恢復中興銷售禁令影響,再次跳崖下跌。專家認為,中興及中共經濟面對川普對世界次序的整體調整,前途未卜。

6月15號,美國參議院以85-1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恢復中興通訊銷售禁令法案,等於否定川普此前放生中興的決定。該法案是以增補法案捆綁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進行表決的。

這項法案將與此前眾議院通過的版本進行協調形成最終法案,交由總統簽署才能生效。眾議院通過的法案中沒有包括與中興處罰相關的內容。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如果這個通過,川普也接受的話,就不給你(中興)賣了,就讓它死掉了,我們不知道這個對中共來說,到底有多重要,它如果真想救的話,比如宣布貿易戰投降,承諾更改經濟結構和貿易結構。」

法案通過的當天,中興通訊在香港交易中心的股價,在前面連跌三天的基礎上,以跌去19%開盤,一直直線下跌,到記者發稿時,已經跌去超過一份股價的2/3。

此前,中興以接受10億美元的罰款,外加4億美元的保證金,同時進行高層改組,接受美國方面十年內部監察的條件下,換取美方解除它和美國供應商往來的禁令,中興公司得以恢復運營。

6月13號中興復盤,不過在香港交易中心復盤交易的第一天,中興就去跌41.5%,以後的3天裡「跌跌不休」,上交所則連續三天跌停。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中國大陸股市的規則是每天在股價的10%左右進行浮動,也就是所說的漲停和跌停,香港股市沒有這樣一個限制,所以一下子跌去40、50%都有可能的。」

據報導,中興通訊將在股東大會上,提案向中國銀行申請300億元人民幣的綜合授信額度;及向國家開發銀行深圳市分行申請60億美元的綜合授信額度等等。

任中道:「中金公司做過一個研究,中興這次受到的影響涉及的資金大概500億人民幣,也就是說它需要超過5到600億來把它進行盤活。經過研究它過去10年的財務報告可以得出一個結論,中興電訊的利潤完全來源於政府的補貼,一些退稅,從這個角度來看,它最後會轉嫁到老百姓的身上。」

儘管中興是因為反覆違反針對伊朗和朝鮮的貿易禁令而受到美國商務部制裁,不過外界往往把中興事件作為中美貿易糾紛的轉折點,並且認為川普政府是針對中美貿易長期不公變得更加強硬。

任中道:「從川普的行事作風來看,他是一個意志比較堅定的總統,他正在通過外交、經濟等各方面的手段來重塑世界的格局,正如他所說的,美國是吃虧的,因此需要糾正這個錯誤,現在焦點是在中共方面,因為中共一直在破壞世界貿易的規則。」

大陸經濟學者何軍樵認為,在川普的組合拳下,中共缺乏民族工業支撐的泡沫經濟面臨嚴重危機。

大陸經濟學者何軍樵:「改革開放三、四十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挑戰,也是最重大的一次危機,川普政府朝鮮問題的擺平、加上貿易戰、加息這一套一套的組合拳,怎麼去處理這些事情,真的是亂成一團粥,所有的經濟危機,所有目前面臨的困難都是前任政府,一任一任的政府造成的。累計到現在,這樣一個虛幻的泡沫經濟哪有不破的?」

外界認為,中興的脆弱只是中共經濟不堪一擊的一個縮影。在未來的歲月裡,中共的經濟只會更加惡化,中國人民要做好勒緊褲帶的準備,而對北京政府來說,同樣面臨嚴重危機,只有拋棄中共專制體制,中國經濟才可獲得新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