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京東Google投資 美國市場擴張喊卡

中國京東集團宣布,谷歌將以5.5億美元投資京東,希望藉谷歌的技術優勢擴張佈局,不過,京東也說,正值中美貿易緊張,已經暫停在美國市場的擴張計劃。

2. 科技業對抗血汗供應鏈 英特爾第一

供應鏈研究公司KnowTheChain評估全球科技公司對抗供應鏈血汗勞工的表現,在列入評比的40家公司中,英特爾表現最佳,其次為惠普和蘋果公司。台灣大立光在最新排名敬陪末座。

3. 良率不好沒關係!陸傳加速半導體自製

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官方授意當地面板龍頭京東方逾五成驅動IC都要採用大陸自製產品,更下達「良率不好沒關係,先用再說」的指令,衝擊對原本大量供應京東方驅動IC的聯詠等台廠。

4. 體育台資本額小生意大!MOD成後盾

愛爾達體育台,近年從新媒體出發,資本額僅2.1億元,卻能一直拿下關鍵國際賽事轉播,中華電信MOD平台是最大的資金後盾,近年每到奧運或世足賽時,總會帶起一波MOD申辦熱潮,更是MOD與有線電視業者競爭的關鍵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