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挑戰民主 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嚴重威脅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近年來﹐民主制度在全球受到專制極權挑戰﹐引起美國社會關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Carl Gershman)日前表示﹐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嚴重威脅,比恐怖主義還要嚴重得多。議員們也呼籲﹐面對專制挑戰﹐美國必須清醒過來。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因為我們所享受的自由對獨裁政權構成威脅﹐美國及其盟友就成為其天然的攻擊目標。作為國家我們剛剛意識到這些挑戰。我們必須加以應對。」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日前在聽證中強調,中共專制政權,正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國家發起猛攻﹐攻擊範圍包括政治﹑經濟及文化各層面。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Carl Gershman﹕「中共是美國當前面臨的最嚴重威脅,比恐怖主義要嚴重得多。」

去年底﹐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發表報告﹐以「銳實力」形容中共等專制國家滲透西方民主社會﹐進行暗中破壞。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Carl Gershman﹕「這是一個非民主的﹑充滿敵意的政權﹐用信息來進行滲透﹑操縱﹑破壞及控制。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Michael McCaul﹕「我們非常擔憂中共滲透﹐通過(強迫)技術轉移﹐如5G網絡。他們以此竊取知識產權﹐並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包括美國。」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議員Joaquin Castro﹕ 「比如對於美國大學內孔子學院的擔憂﹐是否他們被中共政府過度操控﹐這是我們正在討論的問題。」

最近﹐包括魯比奧(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在內的美國12位聯邦參議員﹐聯合致信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等六位高層官員﹐敦促他們制定全面戰略,對抗中共在世界範圍內對民主的干預。

美國國家民主研究院總裁Kenneth Wollack﹕「對抗此威脅的最佳方式不是單獨出擊,而是建立強有力的全球同盟,支持非專制﹑以透明和問責政府為基礎的模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