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紐約市房屋局 聯邦查獲鉛塗料紀錄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紐約市房屋局NYCHA,對公屋塗料含鉛量,沒有按規定進行檢測,並向住戶隱瞞實情、對聯邦撒謊,醜聞從去年延燒至今。雖然被白思豪力保的奧拉特亞,已辭去房屋局局長一職,但事情沒有就此打住。針對NYCHA的調查,有了突破進展。

作為刑事調查的一部分,聯邦和地方執法機構,對紐約市房屋局位於皇后區長島市49大道的倉庫進行了突擊搜查,該處是市房屋局存放檔案文件的地方。

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督察長辦公室、美國環保署及紐約市調查局執行搜查令,本週三(6月13日)從倉庫查獲了有關含鉛塗料和石綿檢查情況的紀錄。

而在週一,聯邦法官本曼(Geoffrey S. Berman)針對紐約市房屋局未履行職責、對聯邦謊報情況、隱瞞並欺騙住戶提出了起訴。當天,白思豪政府用10年撥款20億美元給房屋局做改善為條件,與聯邦達成和解協議。

紐約市去年發布的報告顯示,在2010-2016年間,有19名居住在公屋中的兒童血鉛含量超標。聯邦調查機構懷疑,實際數字更高。而市長白思豪則保持一貫態度,為房屋局辯護和反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