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再擴權 對用戶要求更嚴苛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中國大陸的聊天工具騰訊微信,近期被指對用戶要求變得更加嚴苛,有用戶表示,近期微信在註冊過程中強行要求客戶將以前可選的一些功能變成必選,大陸用戶甚至被強制要求開通支付寶。

「自由亞洲電台」6月14號報導說,一名記者當天在海外用手機註冊微信賬號時,出現「要求允許微信訪問您設備上的照片、媒體庫和文件內容」的提示,點擊「拒絕」選項後,跳出的另一提示是,要求在手機設置中開啟「存儲空間許可權」,如果拒絕,則不能註冊。

有大陸用戶也表示,如果重新登陸微信,會發現過程變得更加繁瑣,要求手機用戶必須開通此前屬於可選功能的微信支付,還強制要求掃碼。

大陸異議人士姑鶴:「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中國大陸的一些APP它無限擴權的一個現象。因為很多的APP,它本身不需要那麼多的許可權,當它有其它的圖謀的時候,它就加上了這些許可權。你要是同意的話,那所有的個人隱私全部被它,也就是說你電腦的硬碟裡邊的所有的文件夾、文件,一個一個的去看。它的根本的目的實際就是監控公民的個人隱私。」

大陸異議人士姑鶴說,微信裡面包含了很多功能,這些功能一般人是察覺不到的,最主要的兩大功能,一個是聊天功能,另外一個就是隱含的一個遠程監控功能。

大陸異議人士姑鶴:「一部電腦上面,還有手機上面,只要你裝了微信,那麼這台手機就沒有任何隱私可言,無論你是什麼翻牆上網啊,其他的海外聊天軟體的話、你的收入、甚至你的語音、視頻、攝像全部都被它控制。」

姑鶴分析說,這也就是微信為什麼能夠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的原因,因為裡面有中共政府的推動,現在已經形成了非常龐大的規模,非常便利政府監控。

有大陸用戶則擔心信息被泄露帶來經濟損失,因為支付寶關聯銀行賬戶,涉及個人銀行賬戶資料。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