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川普為和平創造環境 中共恐摯肘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週二舉行的川金會,美朝簽署聯合聲明,強調要致力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方也向朝鮮承諾提供安全保障。美國政要學者認為,這是川普總統在為實現和平創造環境。同時,他們也憂慮,中共可能過早放松對朝經濟制裁,拖延朝鮮無核化進程。

針對週二結束的川金會,美國前駐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認為,雖然表面上美國在軍演等問題上做出讓步,但可以認為是川普總統在為實現和平創造環境。

美國前駐韓大使Mark Lippert:「根本上必須要創造出一種和平友好的環境,讓朝鮮走出來與我們談判。如果朝鮮離開談判桌﹐就有理由說﹐我們嘗試了最後的方法,也許可以重回制裁方式了。」

本次川金會是美國現任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首度面對面會談。《華爾街日報》稱,兩人的會談開啟了一個個人外交的新篇章。川普總統會後推文說﹐這次會面證明「真正的改變是可能的」。

美國前駐韓大使Mark Lippert:「當兩位領導人共處一室時,總是有機會讓狀況發生改變,固定範例會被改變。沒有什么可以和讓領導人直接會面相比。」

川普總統表示,峰會中,他與金正恩談論了朝鮮人權問題,未來還會進行更多討論。

美國聯邦參議員Ed Markey:「我們希望有關核武項目的談判﹐可以啟動我們所鼓勵的議程﹐即朝鮮政權的人權狀況改善。我們認為兩者最終緊密相聯,不可分割。」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華記者會上強調﹐在朝鮮完全無核化之前,不會緩和或解除對朝經濟制裁。但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講話中曾暗示,中共已經放松了對朝制裁。美國國會議員對此表示擔懮。

美國聯邦參議員Ed Markey:「我擔心中共過早放鬆對朝制裁。這樣會減少讓朝鮮真正徹底無核化及改善國內人權狀況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