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抑鬱頻發 安徽官員28樓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官員自殺事件頻傳,11日,安徽再傳出一名官員在所住小區28樓墜亡,同事稱他患抑鬱,趁家人不在墜亡。

陸媒6月11日稱,安徽淮北市糧食局調研員李某在所住小區28樓墜亡,同事稱他患抑鬱,趁家人不在墜亡。李某曾擔任淮北市總工會副主席和文化旅遊體育委員會主任,後轉為調研員。

自殺的官員中,多被官方宣布有抑鬱症。據說,抑鬱症是在官員被約談、雙規調查後高密度發作。隨着北京反腐的升級,官員集體抑鬱又成了網絡奇葩的流行名詞。

在之前的5月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經媒體披露的就有6起官員自殺案件,輿論稱,中共政壇陷入了5月「魔咒」。

5月26日,天津農商銀行董事長殷金寶在辦公室割腕身亡。

5月24日,中共江西上饒市廣豐區副區長、廣豐區公安局長鄭金車墜樓身亡。

5月23日,江蘇省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在浙江學習培訓期間自殺身亡。

5月21日中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在參加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官方稱,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

5月10日,還分別傳出浙江省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虎森墜樓身亡;浙江省衢州市紀委書記監察委主任李伯來跳樓致殘。

更早一些時候,4月19日,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墜樓死亡。

4月15日,河南沁陽市委書記薛勇在神農山墜亡。

1月9日,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墜樓身亡。

去年12月3日,廣東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

同年11月23日,中共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被調查期間在家中自縊身亡等。

中共官員自殺現象近年來已成為中共官場一個嚴重的問題,且愈演愈烈。

據港媒披露,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

對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外界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