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普結束記者會 停美韓軍演暫不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舉世矚目的川金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正式登場。川普總統表示,他已為這次峰會做好了充分準備。而金正恩的表現備受外界關注。接下來新唐人將不斷為讀者更新「川金會」。

白宮聲明表示,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12日上午9點,川普金正恩將進行會談。在雙方問候後,兩人將會進行「一對一」會談,屆時會有翻譯人員在場。之後雙方還會舉行一個擴大的雙邊會談以及「工作午餐」。川普預計在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公開他和金正恩之間的談話內容。

以下是全球關注的美朝首腦峰會的實時更新(時間是UTC+8時區)

●下午18:00,川普傍晚搭乘「空軍一號」離開新加坡。他在登機前表示,在川金會中,「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川普將先飛往關島,然後轉赴夏威夷,再返回華府。

●下午17:25,川普記者會結束。川普表示,將停止美方在朝鮮半島舉行軍事演習,希望「有朝一日」美軍能撤離韓國。

川普說:「軍事演習非常昂貴,而我們負擔大部分費用。」….,「我們將停止軍事演習,這將為我們節省大筆金錢。」

經過擴大會議和工作午餐後,川普和金正恩公開簽署文件,開創美國與朝鮮的歷史新篇章。雙方共同跨越多重障礙走到這一步,讓全世界見證這歷史時刻。

●下午16:25,川普表示,與金正恩的會談「誠實、直接和有成效」,雙方同意希望去核化。

川普也特別感謝韓國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說,習近平是很特別的人,是我的好朋友。

川普表示,相信韓戰很快會正式停止。

●下午16:15,川普召開記者會,感謝金正恩。

川金會簽署歷史性協議 主要內容曝光

●下午16:00,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在川普記者會前表示,認為美朝聯合公報是非常好的聲明,承認還有許多工作需處理,雙方也同意緊密合作。

●下午15:08,川普與金正恩簽署的聯合公報主要內容:
1)美朝承諾根據兩國民眾追求和平及繁榮的意願,建立全新的美朝關係。
2)美朝將合作在朝鮮半島構建持久及穩定的和平體制。
3)朝鮮重申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即承諾達致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4)美朝承諾尋回韓戰兩國戰俘的遺骸。

●下午14:40,川金簽署的文件內容陸續曝光。據外電報導,金正恩在文件中承諾完全去核化,而川普則承諾對朝鮮政權的安全保障及建立新的兩國關係。

相關視頻:

●下午14:15,金正恩車隊已離開會談會場卡佩拉酒店。

●下午13:53,川普的記者會提早至下午4時30分舉行。


川普表示,簽署非常重要及詳細的文件,與朝鮮建立了特別關係。(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下午13:40,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協議,宣布世界將有巨變。

川普表示,簽署非常重要及詳細的文件,與朝鮮建立了特別關係,並感謝金正恩,稱他是一個聰明的談判員。

川普表示,成果遠超其他人預期,雙方代表團均滿意峰會協議文件。川普還說一定會邀請金正恩出訪白宮。

金正恩則形容這次是歷史性會面,雙方決定放下過去,會帶來重大轉變,感謝川普讓峰會能有成就。

●下午13:15,中國領導人專機從北京啟程飛往新加坡。

●下午12:40,川普和金正恩用完午餐後於酒店花園短暫散步。

川普似乎還應金正恩要求讓他參觀外稱暴龍級的美國總統座駕。

川普向記者們表示,會面比預料中好,將簽署文件,但未有透露詳情。

川普應金正恩要求,讓他參觀外稱暴龍級的美國總統座駕。(視頻截圖)

●下午12:25:川普與金正恩用完午餐後,將於卡佩拉酒店附近散步。

●上午11:40:美朝相關官員結束雙邊會談,展開工作午餐。白宮公開午宴菜單,包含西式及韓式菜餚,甜點則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加入工作午餐。

●上午10:28 據《海峽時報》報導,金正恩向川普表示,他願意和川普政府合作。他說,雖然很具有挑戰性,但他願意去做。


2018年6月12日,美朝將進行雙邊擴大會談,相關官員均會加入。(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上午10:00,美朝將進行雙邊擴大會談,相關官員均會加入。大約中午11時半左右,川普和金正恩將共進午餐。

●上午09:55:美朝雙方舉行雙邊會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白宮幕僚長凱利與會。川普和金正恩會面時再次握手。


2018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上午09:50,川普與金正恩結束一對一會談,步出會場向傳媒揮手。向媒體表示,兩人會談「非常棒、非常、非常棒」(Very good. Very very good),川普連用3次「very」。
相關鏈接: 川金一對一會談結束 川普:棒極了

●上午09:04,川普與金正恩世紀會面,雙方在全球矚目下握手,並進行了短暫交談,隨後進入會場準備單對單會談。

視頻可見,在短暫的交談的中,川普一直在講,如同對金正恩訓話。而金正恩則微微仰視,握着川普的手一直在聽川普講話。
相關視頻:

上午08:55,金正恩於8時53分抵達卡佩拉酒店,他下車後東張西望後,低頭走進酒店。
相關鏈接: 川金會細節:金正恩神情緊張 不知所措 找不到門

●上午08:45,美朝首腦預計將在15分鐘後握手,這是在任美國總統第一次會見朝鮮領導人。歷史性美朝首腦峰會即將開始。

相關視頻:美國總統川普已離開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驅車前往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


川普應金正恩要求,讓他參觀外稱暴龍級的美國總統座駕。(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