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上海檢察院頭目相繼落馬背後的冤案

在上海紀監委官網上,為本月反腐開張的是一名司法系統頭目:6月7日落馬的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原檢察長葉青。此案有三個特點。

首先,葉青是一名退休後被查的官員。官方簡歷顯示,葉青已於2015年12月卸任上海檢察一分院檢察長等職務。而十八大以來反腐數據顯示,退休官員被查,往往很大比率是因涉案被牽出。

其次,葉青正好有一名已經被查的部級上司陳旭。去年3月,卸任近一年的上海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落馬。對照二人履歷,陳旭自2008年起任職上海檢察院檢察長,2009年任黨組書記,而此番落馬的葉青與陳旭同步,在2008年任上海檢察院黨組成員。就在上個月(5月7日),陳旭一案剛剛被提起公訴。

再者,這時隔一年相繼落馬的陳旭、葉青,兩人名字還曾經作為上海相關迫害系統的時任主官而一起出現在明慧網上這篇文章──2013年11月13日《請關注發生在上海提籃橋監獄的迫害》。

據此文,山東籍法輪功學員趙斌,畢業於山東泰山醫學院,原是山東濰坊監獄一名獄醫,因迫害離流失所輾轉上海,在上海被非法判刑4年,但在獄中46天(2013年9月3日至10月19日)即突然死亡,又僅僅幾天時間,屍體被火化。文章稱讓人費解和震驚的是,事發當天,趙斌被緊急送到提籃橋監獄附近的一家醫院,然後宣佈死亡。按提籃橋監獄的常規,在監獄出現生命危險,都是轉送上海市南匯周浦監獄醫院。這種跡象表明,有明顯的器官被活摘的嫌疑。

當時外界對趙斌之死所發出類似的質疑聲,不僅於此。

2013年10月31日,在趙斌的朋友們合寫一封《給泰山醫學院老師及校友的公開信》中,提出四個疑問:(一)趙斌入獄前身體健康,為何入獄後不足兩月便撒手人寰?火化前為何要化妝?監獄明令禁酒,趙斌哪來的啤酒瓶蓋開天眼?趙斌得病後監獄有沒有及時予以救治?救治措施是什麼?證據何在?(二)趙斌有沒有得到監獄的酷刑折磨?請提供趙斌入獄後每天的起居錄像,如果提供不了錄像,怎麼證明趙斌沒有被酷刑迫害?(三)趙斌去世後,其身體器官是否齊全?是否被活體摘除器官?為何要催促家屬匆匆火化肉體?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陰謀和不為人知的證據?(四)趙斌去世後,是不是按照正常的程式啟動賠償?依據是啥?

2013年11月1日,明慧網上《相同的大學 迥異的人生》披露,舉報趙斌的其中一人是趙斌在山東泰山醫學院的同學,而此人所就職的上海胸科醫院,以及上海的東方醫院、長海醫院等醫院,被指控參與了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摘除。

據明慧網上相關報導,趙斌職業是山東濰坊監獄獄醫,職稱一級警督,也因為級別高,為人處事又廣受同事和犯人好評,因此被山東定為重點迫害對像,在2012年落腳上海不到兩個月就被上海被公安非法綁架、檢院非法批捕起訴、法院非法判刑,獄中46天突然死亡,遺體被迅速火化,是否全屍體內器官還在,親友完全不得而知。趙斌冤案盡顯上海司法腐敗怵目驚心。

上海司法檢察系統反腐,去年陳旭被查,今年葉青落馬。葉青是否涉嫌陳旭案落馬,有待後續披露。而官方通報「以案謀私」的陳旭,曾被受害當事人實名舉報他為了謀財害了4條人命。所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統,各地公檢法人員涉及活摘牟利,並非難以置信的事。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