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000萬司機全國大罷工:我們怎麼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不堪官商層層剝削,中國大陸多地的卡車司機發起維權罷工,並呼籲全國3000萬卡車司機10日舉行全國大罷工,由於此次罷工行動傳播廣泛,各地已紛紛響應。目前各地警方也已進入維穩狀態。

中國各地卡車司機全國聯動3000萬司機罷工,抗議油價高、運費低以及交通執法部門隨意罰款層層剝削,原定6月10日的大罷工,提前到8日進行。

美國視頻網站YOUTUBE多段視頻顯示,山東聊城、重慶、安徽合肥、貴州銅仁、江西修水等地的卡車司機已開始罷工,大批卡車集結在公路上和停車場,要求降低油價和過路費、提高運費、交警及運管部門停止隨意罰款。

卡車司機還在微信上貼出政府10宗罪,要求當局回答,包括:行駛證是國家辦的15年,為什麼要求報廢,十幾萬至五十幾萬的車一下子變成一萬多了,我們怎麼活?

查車的時候到底是交警還是協警;收黑錢的是交警還是協警冒充的?何時能杜絕;為什麼一輛車,會遇到交警與路政兩個部門的處罰;交警的罰款任務到底是怎麼訂的,這是為了罰款,還是為了治超;罰款不開票,開票就扣分,這是執法還是搶劫?

卡車司機還在微信發出呼籲信,說「已經忍無可忍,沒有退路」,要團結一致,擅自行動者將被砸車。

《自由亞洲電台》9日消息稱,為了協調行動,各地卡車司機組成聯盟,要求外地卡車司機不要前往裝卸貨物,以便爭取「卡友」整體權益。

在一段視頻中,山東罷工司機呼籲外地卡車車輛不要進入山東,不聽勸返者將被砸車。

此次的大罷工,提前參與大罷工的司機們,還呼籲全國3000萬卡車司機10日舉行全國大罷工,由於此次罷工行動傳播廣泛,各地已紛紛響應。

陝西知情人士龍先生對《自由亞洲》說,今次發起全國卡車司機罷工,因目前油價持續上漲,運費卻降低有關。此外,除了各地設卡額外收取過路費,卡車司機們還要面對各地交警隨意攔截、查超載,動輒罰款。

他說:卡車司機生存環境太惡劣了,又辛苦又累又不賺錢,常年累月在外面奔波。油價高嘛、過路費高嘛。活不下去才罷工的呀。

廣東張女士說,卡車司機們還面臨著一些有官方背景的物流公司壟斷貨源、壓低價格,令他們難以為繼。

她說,目前各地已經全面介入對卡車司機施壓,警方也已經介入了。

根據網上無法核實的資訊,為了阻止一些卡車司機在工友們罷工期間,趁機出來高價爭取生意,一些地方已出現暴力打砸。但因官方嚴密封鎖類似消息,目前尚無資訊流出。

據官方統計,中國目前至少有3000萬卡車司機。但因中國燃油價格遠高於國際市場,加上管理部門濫用公權現象嚴重,卡車司機月均收入只有6000元,大多無力購買商業保險,如果遇到事故,他們即會陷入困境。

據網上消息,一些地方的滴滴司機也加入了罷工行列。

由於此次大罷工正值青島上合會議期間,官方將如何應對,值得關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