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反中共滲透法 引台灣和在美人士關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新聞週刊(631)六四屠殺29周年之際,美國兩黨7名眾議員提案新法,要求美國跨部門政府機構,調查中共對美國的政治滲透行為,並公開發布報告。引發台灣政界關注,同時一些在美國的中國人士也表示歡迎。

近年來,中共不斷滲透海外、危害全球自由民主價值,引起各國警覺。6月5日,以史密斯為首的7位跨黨派美國聯邦眾議員,共同向國會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

草案要求美國國務院組織一項跨部門調查,並向國會提交公開報告,說明中共出於政治目的,擴大對美政治影響力的情況。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當他們做出全面調查,其滲透模式就會浮現出來。是時候要曝光和審查中共政府在美國所做所為了。我們知道這在全球都在發生。但是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在這裡做。這就是法案將會實現的。」

草案從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出發,認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自由開放制度,傳播其意識形態,包括使用公開和秘密手段,試圖腐化、脅迫美國政治和經濟精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學術界,以及海外華人。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召委 王定宇:「 (如果立法生效) 這幾幾乎乎可以宣示,川普領導的美國政府,要切斷中共在外面的地下網絡、切斷它們地下黑暗的行為。」

提案也要求,中共扶植的孔子學院,需要依法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今年2月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在國會作證時表示,FBI一直在監視各地的孔子學院。

雷伊指出,據聯調局在全美各地的分支機構觀察,中共使用了包括教授、科學家以及學生等非傳統的情報收集人員,收集美國情報。

法案要求,制定長期戰略因應中共,不過對於被中共鎖定威脅的美籍華人和學生學者,美國執法機構應提供保護。

中華民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立委 張宏陸:「美國這次法案,做得非常的好。把中國的人民、中國文化分的清楚,我(美方)的目標就是中國共產黨,我覺得是相當負責任,也符合世界潮流。」

美國兩黨議員突破黨派分歧,合力抗擊中共,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多年前就有很多中國異見人士給美國政要提出勸告,但一直被忽視。最近這些年,兩黨政要都開始逐漸清醒,認識到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是全方位的。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张健:「美國自以為中共很難突破美國的防線。但是從在美國後來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不難看出,中共的滲透已經是非常有力了。而且現在美國也是亡羊補牢的方式。」

國際局勢正對中共形成內外壓力,全球多國反滲透,而中國內部超過三億人退出共產黨組織。立委認為,這一趨勢下,國際商業界可能出現去共化效應。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召委 王定宇:「(各國行動嚇阻下)任何企業背後,只要有共軍的資金、中共統戰部的資金、中共國安部的資金、中共本身的資金,在全世界都進不了市場。那我想退出共產黨運動,會有另一波高潮,就是商界要脫掉共產黨的核心,否則你(企業)根本在國際自由貿易上,你做不下去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