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網站:朝核試場僅爆破入口 坑道仍可修復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美國情報網站6月8日公布監測報告,指朝鮮5月24日爆破豐溪里核試驗場時,爆炸僅爆破坑道入口,部分坑道深處仍可能完好無損,未來略經修復便可再度使用。

專門關注朝鮮問題的美國情報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指出,根據朝鮮對外展示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區域的平面地圖,經進一步分析後,該網站推測該核試場3條坑道內部,應完好無損;若由內而外進行修復,並不需要太長時間,便可恢復坑道的運作。

「北緯38度」進一步表示,核試驗場出入口均已因爆破而封閉,如果朝鮮此時重新啟動,其地面上的活動勢必遭到衛星記錄。

因此,該網站推測,豐溪里核試場北面可能另有一條隱藏坑道,朝鮮當局可透過該通道,派遣人員及機具進入試驗場內部,在地面以下施工維修坑道,進而使試驗場恢復運作。


豐溪里核試驗場北面、南面及西面坑道,各有三處埋放炸藥包。(圖片截自網絡)

綜合此前報導,為了在「川金會」前向外界展示「棄核」決心,朝鮮當局決定於5月24日在五國媒體記者「觀摩」和「見證」下,爆破豐溪里核子試驗場。

所謂「觀摩」和「見證」,朝鮮當局在24日爆破當天,只允許記者們站在距離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觀摩」,並沒收了記者們隨身攜帶的輻射測量器,聲稱「保證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洩」,更建議外國記者們可以親自喝喝當地溪水以「見證」。

本月初,一名匿名的美國情資官員曾向CNN表示,金正恩並沒有放棄擁核的計劃。他指出,根據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的現場照片顯示,爆破後掀起的沙塵暴規模小,懷疑爆炸強度不足以摧毀隧道

事實上,美國一直對朝鮮僅僅邀請媒體記者見證核試場爆破,而將國際獨立核監察員排斥在外,感到懷疑。

另外,「北緯38度」(38 North)亦曾在三天前(6月6日)公布一張衛星圖像,顯示位於朝鮮西部龜城(Kusong)以北的彈道飛彈試驗發射台,已被當局拆除。

該網站分析稱,目前,尚不能判斷朝鮮此舉代表其將放棄飛彈試射,還是將在未來建造其它類似的設施。

但也有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在「川金會」前的又一場「作秀」,用以吸收談判籌碼。

根據公開資料,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運營的「北緯38度」網站,長期透過衛星照片,監視朝鮮的重要軍事設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