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前夕 西安近百教師到考場討薪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中國高考前夕,6月6號上午,陝西西安市藍田縣的近百位教師,集體在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大門口拉橫幅、喊口號,要求依法享受和公務員同等待遇。

據《維權網》報導,6號上午9點多鐘,西安市藍田縣的近百位教師,集體在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原藍田縣北關中學)大門口,拉橫幅、喊口號,要求享受與公務員一樣的二萬四千元績效工資。

西安市田家炳中學為省級重點中學,6號,學校放假,布置高考會場。匿名知情者透露,高考前一天,很多考生會去看考場,老師們在此維權,是希望引起關注。

匿名知情者:「昨天和今天高考,示威的活動是前天6號上午,參加示威的老師,不是他們這個學校的,是他們那個藍田縣的,沒到政府去,借他那個位置,西安市田家炳中學,是藍田縣最好的中學,就是引起關注嘛。全國都一樣的,各種各樣的苛扣啦、拖欠啦。」

西安市田家炳中學老師以高考為由,拒絕回答老師們維權的事情。

西安市田家炳中學老師:「昨天和今天,學校現在就是都在高考呢,這個事情挺重要對不對,你有什麼事情想了解,等高考之後,和我們領導再聯繫。」

報導還說,據藍田縣教師介紹,藍田縣各行政機關單位的工作人員發放了增量績效24000元,然而教師的增量績效卻只有7500元。老師們拉橫幅、堵門、呼喊口號的目的只有一個,依法享受和公務員同等待遇。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