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十八大代表產生 書記處書記徐豐被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近日,北京當局公布的中共共青團十八大代表名單中,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網信辦前局長徐豐被踢出,此前港媒爆料徐豐已經被停職調查。

6月6日,中國共青團旗下「團中央學校部」公號稱,出席團中共共青團十八大的1,529名全國代表已選舉產生。

值得關注的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網信辦前局長徐豐已不在名單中。

中共「兩會」期間,一名共青團系統的全國政協委員向港媒證實,徐豐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上班。

公開報導顯示,3月26日,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主持了團中央書記處的集體學習,當時徐豐沒有參加會議。

早在2015年7月的一次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嚴厲批評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在現場無法發揮任何機能的四肢麻痹狀態」。習近平還在文選中批評共青團「形同虛設」,只會「空喊口號」。

2017年中共中紀委也批評共青團「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同年當局還印發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對實行「減上補下」大縮編,徹底整頓共青團系統。

隨後,共青團書記處書記周長奎、盧雍政、羅梅、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等人,或平調國務院部委管理的下屬機構任職,或赴地方擔任專業職務,紛紛被邊緣化。

至于徐豐的去向,4月,港媒星島日報就曾披露,徐豐因被視為前中宣部副部長、「網絡沙皇」魯煒案的魯煒的「餘毒」年初已被停職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徐豐是魯煒的多年舊部。徐豐大學畢業後任新華社國際部記者,後來任新華社《環球》雜誌社副總編輯兼總經理,期間與魯煒有交集。

2013年4月,魯煒出任中共網信辦主任後,又將徐豐調到身邊,擔任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2016年10月,徐豐調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

2017年11月21日,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落馬。今年2月13日被「雙開」的當天,中宣部召開專題會議要肅清魯煒「流毒」,網信辦也做了同樣的動作。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