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又有上合峰會 維權人士仍被監控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隨著六四29週年的過去,被旅遊的北京維權人士也陸續被帶回北京,但由於青島上合峰會接踵而至,這些人回到北京之後,仍繼續被嚴密監控。

上月底被旅遊的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表示,雖然6月5號回到北京,但依然受到嚴密監視,估計最快11號才能恢復自由。

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旅遊了,去黃山了,31號去的,5號回來的,回來以後,警察又看著,可能給看到11號吧,青島不是有一個上合組織國家領導人聚集在那,搞了一個峰會嘛。遠是遠,但是它那也是一個大活動嘛,一個政治活動,所以全國異議人士也得看著,就是這麼回事。」

何德普透露,全國各地很多維權人士去了青島,從北京去的,都給抓回來了,其中一人被關押。

何德普:「北京的訪民啊、維權的,他們問題得不到解決,所以他們就到那旅遊去了,後來都一批一批的,都給抓住以後送回北京了,基本都放了,只有一個被刑事拘留了,那個叫楊永權,不說青島峰會的事,說他妨礙公務,警察說他打人了,但這個人我了解,他不可能打警察,現在關押在順義看守所。」

何德普表示,中共擔心民眾的維權活動會影響上合峰會的順利舉行。

何德普:「維權人士去青島會引起影響,有影響,所以這個比較擔心,就是不讓他們去。」

上合峰會將於6月9號至10號在青島舉行,據報導,會場周邊的民居已接到通知,要求他們在8號中午12點之前離開,10號晚上10點以後才能返家。官方將為離家者提供補償。不願離家的,從6號開始實施戒嚴,住戶不許打開窗戶,必須拉上窗簾,貼上封條。在規定的時間裡,武警將進入這些人家中,同時居民不得靠近窗戶,以免狙擊手誤判。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