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插畫展《旅行》帶著畫筆環遊世界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2018桃園插畫大展在桃園展演中心登場,今年活動以「旅行」為主題,參賽者們帶著畫筆旅行,藉由自身旅行的經歷,或透過地圖發想創作,展現當地的自然與人文。

2018桃園插畫大展以《旅行》為主題,透過書寫、繪畫等方式紀錄,投射出旅行心情。展覽還邀請到10國,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插畫家們共同參展。另外台灣速寫藝術家團體也以速寫方式,紀錄桃園地景特色,透過精緻筆觸的插畫,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速寫藝術家 王光華:「把我們自己對它的感覺,就透過畫筆留在畫紙上面,那也可以分享給沒有來過這個地方的人,我們曾經把這樣的畫,在國外的速寫社團PO出來,就吸引到其他國外速寫者,就很希望能夠來到台灣這地方來畫它,這個也是一個我們很大的成就感。」

法國插畫家 AntoineCorbineau:「我很興奮因為我第一次來亞洲,我深受桃園和台灣的啟發,如果有機會的話,會為台灣的朋友們帶來台灣的地圖。」

會場還展出今年度插畫競賽的得獎作品,鼓勵插畫新秀並提供展演機會,這場競賽共有507件作品投稿,競爭相當激烈。

2018桃園插畫展首獎 鄭品緣:「我很喜歡這種就是到不同地方冒險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在畫旅行這主題的時候,可能就會這種的心情去畫,就是畫很多,可能是遇到位置的一些東西,或是碰到有趣的人,就是很豐富的一些建築,或是說欣賞一些人文古蹟。」

參賽者 陳欣潔:「這是Montreal (加拿大蒙特婁)住了一年,所以在那邊就是有很不一樣的體驗,因為剛好有度過冬天,那冬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所以我就在上面畫了一些下雪的景色。」

桃園插畫展到6月24日為止,展覽期間還有免費的講座與活動,喜愛插畫的朋友們可以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