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訴馬納福特干擾證人 川普批司法部藉機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二(6月5日)下令,將舉行一次新的聽證會,以處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起訴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犯有干擾證人罪一案。此前,川普總統則再批司法部故意將馬納福特的問題轉嫁給川普選戰。

週二,法官傑克遜(Amy Berman Jackson)下令,將於6月15日舉行一次新的聽證,並要求馬納福特、穆勒團隊的檢察官、證人及其他相關人等屆時全部出庭作證。

法官的命令是基於穆勒團隊週一提起的訴訟。他們指控,馬納福特在其刑事審判來臨前與兩名證人聯繫,試圖讓他們出庭時提供虛假證詞,因而犯了「干擾證人」 ( witness tampering)罪。

穆勒團隊已向傑克遜提出,在今年秋天對馬納福特審判前,先撤銷馬納福特的保釋並將他關入監獄。

馬納福特的發言人馬洛尼(Jason Maloni)並沒理會穆勒團隊的要求,而是發表聲明稱:「馬納福特先生是無辜的,這項最新的指控絲毫沒有改變我們的辯護,我們會在法庭上進行陳述。」

穆勒團隊的指控增加了馬納福特的法律壓力,他面臨華盛頓和弗吉尼亞的雙重訴訟。弗吉尼亞對他的訴訟包括稅務問題和銀行欺詐。穆勒團隊想迫使馬納福特簽署認罪協議,並配合其調查川普團隊「通俄」問題。

但馬納福特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並且對兩起訴訟案件都不認罪。

馬納福特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已向美國地區法院提交了一份報告,他指出,穆勒根本沒有證據證實馬納福特與俄羅斯官員之間有溝通。

另外,穆勒對馬納福特的任何一項指控都與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無關。

5月4日,在馬納福特的聽證會上,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質問穆勒團隊成員,他們調查的事件應始於2014年,而關於馬納福特的指控事項卻可回溯到2005年,這與通俄門調查有什麼關係?那麼,是誰賦予了穆勒這樣的權限?

埃利斯還指出,穆勒對馬納福特的銀行欺詐訴訟中,沒有「提及任何俄羅斯個人或俄羅斯銀行」。

針對穆勒團隊越權調查並撒謊,埃利斯當庭訓斥其成員:「你們並不真地關注馬納福特先生,你們真正關心的是,馬納福特能給你們什麼情報,能把你們導向川普及彈劾,或無論什麼。」

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一年有餘,但至今沒有發現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也沒查出任何川普干預調查、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已得出結論——沒有證據證明川普團隊通俄,川普也一再敦促,儘快結束這場政治迫害。

針對穆勒的「獵巫」行動,川普6月3日發推質問:當總統競選只剩下他和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時,司法部為什麼不告訴他,他們當時正秘密調查馬納福特?而且,他們所指控的事項達10年之久、而且先前已被取消,與川普團隊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川普指責指使調查者 :「他們本來應該告訴我!」

在接下來的一篇推文中,川普繼續指出,馬納福特是很晚才加入川普團隊的,而且只為川普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馬納福特過去曾為裡根(Ronald Reagan)、鮑勃•多爾(Bob Dole)及許多其他人參加總統競選而效過力。

川普指出,關於馬納福特當時正被調查,川普選戰是應該被告知的。如果川普知道這些,當初就不會僱用馬納福特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