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內部通知:廢棄核場只是「迷惑敵人」障眼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在國外記者團到達之前做好撤出儀器裝備與相關資料的工作,徹底履行迷惑敵人的障眼法工作。」這句話來自朝鮮當局在「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之前下發的內部通知。

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6月4日曝光了這一通知的內容。《每日朝鮮》是由朝鮮脫北者經營的網站。

報導引述5月30日與朝鮮內部消息人士的通話內容稱,「5月5日,(勞動黨)中央組織部下達了停止核試驗與遠程洲際導彈發射試驗,並廢棄北部核試驗場的方針。」

該方針不但明言廢棄核試驗場是「障眼法」,而且要求有關部門「以高度的責任心」,「用我們的工兵技術,嚴格與徹底履行保護好千年要塞的我黨計劃」。

這名內部消息人士還透露,「方針要求在最短時間內有組織地周密完成撤離核試驗場工作人員及廢除設備的工作。」「要求在外國記者團到達前十天安全撤離好一切相關儀器設備及資料。」

該方針中直接使用「障眼法」一詞,並明確要求保護好這一「千年要塞」,或說明朝鮮當局搞此次廢棄核試驗場的活動,完全是為了欺騙國際社會。

5月20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屆三次全員會議上,朝鮮公開表示要廢棄核試驗場。可是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無核化誠意依然持懷疑態度。

5月24日,朝鮮安排了連串大爆炸,炸毀了核試驗場的多條坑道入口,並拆除相關設施,同時邀請五國記者到場採訪。

不過,當局提前沒收了記者攜帶的核輻射檢測設備,並安排記者只在500米外觀察。而且,朝鮮背棄當初的承諾,拒絕核專家到場見證。

美國一名前軍官對媒體表示,從朝鮮官方公佈的畫面看,爆炸煙塵顯示爆破威力根本不足以摧毀坑道,而只能暫時封堵坑道入口。

多名專家分析,金正恩在無核化談判前匆忙「炸毀」核試驗場,是為了防止將來不得不允許國際核查人員進入試驗場進行檢查。提前「廢棄」試驗場,可以有效地掩蓋朝鮮核數據,以便在將來的「無核化進程」中更容易欺騙國際社會,保存核實力。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