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吉林官員落馬 主政地曾有事件震驚中外

5月29日據官方消息,吉林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原黨工委書記劉澤臣被查,而且是退休8年後被查。

劉澤臣履歷顯示,2005年至2010年任職於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據官方介紹,1991年獲批建立的長春高新區是吉林省第一個開發區和第一個國家級開發區,1995年6月25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親臨長春高新區視察並題字。

據2013年期間網上流傳給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人的一份舉報材料顯示,長春高新區2003年至2010年七年來,非法徵用三村土地,致三千多公頃農田成撂荒地,涉及官商勾結,侵吞村民集體財產,挪用征地補償費等腐敗。在這份檢舉信中,劉澤臣與另外8名官員被控以權謀私。

如今退休8年難逃落馬的劉澤臣,出事原因目前未知是否與5年前舉報有關,假設有關,那麼被具體點名的劉澤臣等9人,充其量只算事件中的蠅官及冰山一角。後續值得觀察劉案如果引發窩案,或許將會牽連到省市現任官員。

其實劉澤臣最引人注目的履歷,應該是長春高新區之前的一筆,即2003年至2005年10月任長春市寬城區委書記。而長春市寬城區這個地方,曾是距今16年前震驚中外的真相插播事件的起點。

在劉澤臣入主長春寬城區前一年,2002年3月5日,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的多個頻道同時插播《法輪大法弘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法輪功真相電視片,事件震驚國內外,時值中共人大會議期間,據明慧網報導,江澤民次日(2002年3月6日)急令瀋陽軍區二級戰備,其中長春軍分區和吉林省武警總隊進入一級戰備狀態,長春市公安局警力全部出動,由於主要插播的法輪功學員集散及相關器材位於寬城區,長春市610主管親自坐鎮寬城分局佈署全城大搜捕。

從明慧網報導可知,真相插播事件次年後,長春市及寬城當局從上到下高壓迫害仍持續一段長時間。即便是中共喉舌新華網也有被指側面印證的報導:2004年4月29日,寬城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長孫立東死於「腦幹血栓導致腦出血」,新華網稱,孫立東是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累死在工作崗位上的」。實際孫立東正是執行江澤民抓捕行動的一線指揮。

而在劉澤臣主政寬城區的期間,有一個迫害案例包含兩條人命──王守慧、劉博揚母子,王守慧是長春市宋家辦事處正科級幹部,劉博揚畢業於吉林省醫科大學是長春市前衛醫院醫生,2005年10月母子二人被寬城公安抓捕後,兒子劉博揚於當晚被迫害致死,14天後,母親王守慧也被迫害致死。劉澤臣時任寬城區一把手,對期間內發生的迫害在行政上也是第一負責人。

在長春真相插播事件之後,江澤民於當年4月起曾多次出訪,而他所到之處不論是德國、冰島,還是美國,還因為害怕見到法輪功學員經常穿著的黃衣服或藍衣服,而希望地主國警方配合將這兩種顏色隔絕在他的視線之外。所以下台之前的江澤民,除了在長春真相插播的影片中,他還在自己出訪行程中親眼目睹法輪大法弘傳世界。

外界評價這為中國民眾知情權的長春真相插播事件,發生時值江澤民執政末期,瀕臨下台的他會不惜動用軍隊武警,顯示其殘暴本性,也暴露其內心恐懼,就如十八大之前海外媒體曾頭條報導「江澤民終生後悔鎮壓法輪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