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前主席死亡內幕 傳被江澤民曾慶紅設局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江澤民時代曾慶紅是紅得發紫的實權人物,也被稱為江的「狗頭軍師」,江掌權後的一系列倒行逆施的作為,都被指是曾慶紅策劃推動的結果。而中共前主席楊尚昆當年在301醫院蹊蹺身亡,據傳是也是因遭江曾合謀暗殺

江澤民于1989踏着「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江進京擔任中共總書記時,向楊尚昆、李鵬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帶曾慶紅進北京,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楊尚昆、李鵬答應了他的要求。為什麼江澤民不帶更獲他信任的黃菊進京,卻偏偏要曾慶紅與他同行呢?消息稱,最關鍵的因素有二:

一、胡耀邦、趙紫陽前兩任總書記的下場令江澤民膽怯,而且他不熟悉中南海的情況。相比胡耀邦和趙紫陽,江在黨內的資歷更淺。稍有出錯,可能導致比胡趙更為悲慘的結局。

二、中共大權仍由鄧小平、陳雲、李先念等元老掌握。還有楊尚昆、薄一波仍參與着中共最高事務的決策,擁有舉足輕重的發言權。此外,如何處理李鵬、喬石、姚依林的關係,也令江澤民無所適從,難以對付。

如果帶黃菊最多能為江澤民分擔一些日常事務,但黃菊從基層上來,長期在上海工作,對中南海的情況不了解,不可能指望他出謀劃策。因此,江澤民第一個念想到的就是曾慶紅。江深諳曾的政治手腕高超,同時還想倚重曾家族的政治資源和曾在北京建立的廣泛的人脈關係。

1992年,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主要謀臣,為江澤民鞏固政權整肅中共前主席楊尚昆和楊白冰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同時也為自己撈取了政治資本。

曾慶紅還先後協助江成功抓捕了陳希同、逼迫喬石下台、為削弱李鵬的權勢等出謀劃策、曾還為江澤民延續迫害法輪功的行為而提拔重用周永康,此外,港媒稱,曾還多次為暗殺胡錦濤和習近平出謀劃策。

可以說,江澤民掌權後的一系列倒行逆施的作為,都是軍師曾慶紅策劃推動的結果。

傳楊尚昆被江澤民曾慶紅暗殺

1998年秋,身體沒有什麼大病的楊尚昆因感冒住進了301總醫院後突然去世,民間盛傳,楊尚昆是被江澤民曾慶紅暗殺而死。

資料顯示,楊尚昆曾任中共主席、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等職,是鄧小平主政時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也是鄧小平支持者之一。

據報導,在江澤民和曾慶紅密謀下,離間了鄧小平和楊尚昆、楊白冰兄弟之間的關係,楊氏兄弟在中共十四大被奪去軍權。1992年10月和1993年3月,楊尚昆先後從中共政治局、軍委和國家主席職位退下。1993年,楊白冰也從軍隊政治部主任正式退役。

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在書中曾披露,鄧小平主政時,楊尚昆與江澤民早有分歧,當年鄧小平為了死後「六四」問題不被提出,沒讓江澤民下台。鄧小平死後,楊尚昆就下台了。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也曾在書中表示,當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及兩次去首鋼講話,都表明鄧小平對江澤民很不滿,顯示出鄧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

在那個時期,江澤民心裡非常不安,許多工作都停了。因此,楊尚昆、萬里誤以為鄧小平要換掉江,便做出以楊尚昆為首組成中共中央顧問小組的決定,以代替鄧死後做「最高權威」。

書中說,但在最後一刻,鄧小平權衡利弊,為了「六四」問題不被清算,沒有動江澤民,楊尚昆失算而下台了,再加上楊尚昆過去對江不尊重,所以後來處境很悲慘。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楊尚昆對江澤民在軍隊中胡作非為一直不滿,經常在老幹部聚會上數落、指責江澤民,江和曾慶紅密謀整楊下台後,江很心虛,曾慶紅則認為楊留着終歸是個麻煩,但鄧小平活着時不宜動手。

1997年2月鄧小平死後,江澤民擔心楊尚昆在軍中的影響力,決定利用軍方301總醫院除掉楊尚昆。1998年秋,301總醫院完全被江曾控制,當時楊尚昆因感冒住進了301總醫院,並於1998年9月14日凌晨突然去世,民間盛傳,楊是被害死的。

書中說,江澤民把301總醫院的改造視為大問題,因為中共元老中很多人看不上無德無能的江澤民,不把他放在眼裡,但是江毫無辦法。不過江曾看清了一點,就是人老了,總會有病,於是想到利用醫院討好中共元老,還可以操控這些人的生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胡溫西山會攤牌 江澤民「請辭」軍委主席弄假成真
相關鏈接: 「關心」宋祖英過度 一名副國級高官被快速處死
相關鏈接: 流星墜滇指向江澤民兩種結局? 高人預言有大戲
相關鏈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