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協奏曲比賽 亞裔學生獲小組冠軍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由美國加州音樂教師協會舉辦的協奏曲競賽,於近日舉辦了頒獎典禮,在近百名參賽的學生中,亞裔學生獲得小組冠軍。請看報導。

本次協奏曲競賽的樂器分爲鋼琴和絃樂兩大類別,參賽的學生85%爲亞裔,七名學生分獲各組別冠軍。

加州音樂教師協會洛杉磯分會主席 Rosemary Yang:「所有得獎的小朋友,特意請了一個樂團跟他們一起配合,給他們一個機會。」

13歲的亞裔學生蔡路易獲得小提琴比賽第一名,他學習小提琴近5年。

小提琴第一名獲獎者 蔡路易:「我為什麼能堅持拉3-4個小時,是因為我以後就是要成一個專門拉小提琴的小提琴家。」

蔡路易的母親說,在孩子學習樂器的過程中,做父母的即要保有孩子的熱情,也要培養孩子的品性。

蔡路易母親 Jennifer Cai:「總的來說,我們不給他太多的壓力。我們會說,既然你以後想要成為專業的小提琴家,必須得付出」。「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有多年樂器教授經驗的老師表示,音樂對孩子的邏輯思維非常有益。

鋼琴教授 張韜:「華人在培養孩子的音樂方面的時候,在孩子身上有一個很重要性就是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將來走到人生的舞台上面也是有觀察性,比較有自信。 」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