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灣區民眾緬懷昔日英雄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今天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在灣區的金門國家公墓,數百民眾來到這裡參加第77屆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緬懷那些為美國獨立、安全和自由獻出生命的英雄們。

記者:「我現在在金門國家公墓,這裡11萬3千的墓碑下安眠著美國歷次主要戰爭中去世的老兵及其家屬。今天數百民眾來到這裡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活動。」

在活動現場,國旗軍旗飛揚,軍樂陣陣,蘇格蘭風笛中拉開活動的序幕,今年73歲的老兵Leo從退役后,在金門公墓內做志願者已經有40多年。

退伍老兵Leo Mcardle:「我的父親在二戰時期服役于海軍,我的哥哥服役于冷戰時期的海軍在1955-1959年,我還有朋友埋葬在這裡,對我個人而言,每天都是紀念日。」

在美國二戰時期男子在前線打仗,很多女子走出家庭,走入工廠,在後方造船、造飛機支援前線她們是女子鉚釘工。今年94的女子鉚釘工Madge,17歲就開始進入工廠,製作飛機零件。

二戰時期女子鉚釘工Madge Fordyce:「我們是二戰時期的人,這是肯定的,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什麼,但是還是很高興美國和美國人喜歡我們曾經做的。」

今年是金門國家公墓77屆紀念日活動,紀念那些在美國主要戰爭中去世的老兵,今年的紀念日,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也專門從華盛頓DC來到舊金山參加當天的活動,

第31任美國海军作战部长John M. Richardson:「大約143000男女將士埋葬在這裡,特別是海軍將領尼米茲等許多我們二戰時的英雄埋葬在這裡,能看到他們長眠的地方是我們的榮幸。」

這次活動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金門和舊金山國家公墓管理局舉辦,活動組織者介紹金門國家公墓的紀念活動從二戰時期舉辦,至今已有77年,希望為國家自由付出生命的將士表達懷念和敬意。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