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加強對話 美朝峰會或改「川金帶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週一(5月28日),美朝官員繼續就籌備「川金會」進行會談,韓國媒體報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會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這次歷史性會晤。

據韓聯社(Yonhap)28日報導,一位韓國高官週一表示,根據美朝官員的談判結果,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將赴新加坡參加為期3天的美朝峰會。

這名青瓦台高級官員稱,如果文在寅確實成行,時間很有可能仍在6月12日左右。4月27日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會晤時,兩人即建議美朝峰會為期3天。

週日,即文在寅二會金正恩一天後,再次表達了他希望促成「川金會」的願望。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美朝峰會成功,他希望能夠通過舉行美韓朝3國首腦峰會,正式終止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

該青瓦台官員表示,最終是否需要舉行3方峰會,還要看仍在進行的美朝官員談判的結果。文在寅是否與會甚至無須等待「川金會」結果,而在美朝峰會舉行前就能敲定。

目前美朝官員兵分兩路,分別在板門店和新加坡就 「川金會」籌備工作進行談判。

如果3方峰會確能舉行,很可能重在商討在實現朝鮮無核化後,如何對朝鮮提供安全保證的問題。

路透社(Reuters)報導,文在寅週一表示,週六的「文金會」解決了一個「比什麼都重要」 的問題,那就是今後兩國首腦聯繫起來更容易了,更容易預約、也更容易當面討論緊急事務,而無需複雜的程序和手續,就如即興會面一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