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擴大進口符合中方利益 網友列社評標題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在5月20日落下帷幕。兩國最終發表聯合聲明,其中包括中方將擴大對美國農產品的進口。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隨即在24日發表署名評論,稱擴大進口「符合中方利益」。有網友歷數自中美貿易衝突開始以來《人民日報》的所有發文,並嘲諷從中可明顯看出中共的節節敗退。

5月24日,中共《人民日報》再次發表題為《擴大美國農產品進口符合中方利益》的署名評論,並藉口增加進口農產品能夠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有助推動農業的綠色發展」等觀點,為中共站台。

不過,有網友隨後將《人民日報》社評裡所有關於「中美貿易戰」的評論文章,加以收集並標註,暗示中共一向利用語言文字遊戲,戲弄、欺騙中國民眾。

網友對中共喉舌的社評標題解讀如下:

《從美國貿易戰看其霸權嘴臉》 — 美國還是最強國!
《美國別玩火,後果很嚴重》 — 「我墻國」快受不了了!
《1000億美元嚇唬誰呢?中國不是嚇大的》 — 再來1000億「我墻國」就玩完了!
《美國亂揮大棒,我們奉陪到底》 — 別再打了,「我墻國」玩不下去了!
《勇於「亮劍」,敢於反制》。 — 別打了, 「我墻國」投降!
《美止損的唯一出路是懸崖勒馬》 — 你別再逼了, 「我墻國」快跳懸崖了
《重大利好,停戰雙贏》 — 「我墻國」投降了, 給我們留點面子, 13億人民在看著我們呢
《擴大進口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實招》 — 好吧, 你(美國)想出口什麽我們都接了!


網友對《人民日報》有關「
中美貿易戰」評論文章的解讀(圖片來自網絡截圖)

(註:「我墻國」——意指中共制下的中國)

綜合此前報導,自今年3月起,美國川普政府提出「對至少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25%的關稅」後,中美貿易的緊張局勢日益升級。至4月初,由於中共不合理的貿易報復行為,川普總統再次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考慮再對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而4月16日,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指「中興通訊」做虛假陳述,並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的制裁禁令,決定將其列入高科技出口管制清單,禁止「中興」購買美國的任何零部件及服務,禁令長達七年。

有外媒評論分析,美國對中興的制裁,切中中共要害,甚至直接影響到習近平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

面對美國不斷加碼的合理指控和制裁,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貿易談判團,不得不提前在5月15日抵達華府,與美方在5月17、18日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第二輪中美貿易談判。

此次談判雖然從未向媒體公開具體的談判內容,但美方已在多個場合表示,北京「滿足了我們許多要求」;中方已經同意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特別是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以及其它的服務,以達到川普總統提出的「盡快削減2000億美元的對美貿易順差」的要求。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