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共和黨大會 提名州總檢察長州主計長人選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紐約州共和黨大會,在第一天的會議上,黨代表推舉出了州長和副州長參選人。週四,則是提名出州總檢察長和州主計長參選人

今天是共和黨大會第二天,提名並選出州總檢察長和州主計長的共和黨參選人。

得到63%的黨內支持,擁有哈佛法律學位的曼哈頓律師Keith Wofford,成為第一位共和黨推出的非裔美國人總檢察長參選人。

共和黨紐約州總檢察長參選人 Keith Wofford:「讓我們派人到奧本尼,用專業和獨立能力,終結政治腐敗;讓我們派人到奧本尼,保護納稅人,阻止現在的詐欺、浪費和濫權。」

他抨擊前任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的性醜聞,並表示要整頓腐敗的現任州府。

紐約州總檢察長共和黨參選人 Keith Wofford:「我們(共和黨)團結一致,集中注意力在紐約州目前面臨的問題上,和民主黨所製造的問題。」

他的原競爭者Joe Holland得到33%的黨代表支持,不過已表示放棄參選,不在初選中角逐。

共和黨紐約州總檢察長被提名人 Joe Holland:「共和黨的團結一致很重要,尤其在這個時候站在一起。」

這次成為共和黨州主計長參選人的Jonathan Trichter,不久前還是民主黨員,在兩天前剛轉黨成為共和黨人。

共和黨州主計長參選人 Jonathan Trichter:「作為州主計長參選人,我有獨特背景和能力來勝任該職。」

昨日(週三),紐約共和黨提名選出的州長和副州長參選人,分別是達奇斯郡(Dutchess County)郡長Marcus Molinaro,和前威徹斯特郡拉伊市(Rye)副市長Julie Killian。

共和黨大會告一段落,這兩天選出的四位共和黨參選人,將在11月的普選中與其他各黨參選人角逐。

民主黨這邊,現任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獲得超過95%的黨代表支持,成為民主黨推舉的州長參選人。與庫默競爭的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並未如她所預期的穩固9月黨內初選席位,取得25%的民主黨代表支持。

民主黨推舉現任公義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為下一任州總檢察長。而現任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獲得民主黨的一致通過,再次競選連任。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