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老院遭強拆 老人被驅趕 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5月21號,河南周口新站鎮益群養老院遭上百名保安、城管、警察闖入,居住在該養老院的老人被暴力驅趕,許多人受傷。而該養老院曾被中共政府當作「招商引資」的項目,但卻在4月初時被作為違規建筑必須拆除。

21號上午10點多,在鎮書記的帶領下,100多名黑衣保安、城管、警察等人闖進益群養老院,當時屋裡有3、40名老人,他們不由分說將老人往外驅趕,強拉硬拽,還暴力毆打。

村民:「那一天應該來了有百多人,10點多,穿著黑衣服,拿個擋箭牌,還有穿綠衣的,穿藍衣服的。0老人大概有3、40個,0躺在裡邊,清理現場,老人都出來了,有一個老頭拉著打他一頓。」

益群養老院院長陳照瑞的嫂子:「老人肯定是不給他拆,說理,他們是不給你講理,拽人就打,那天下雨,有一個老人從門口拉出來打,幾個人打他一個,鎮長不制止。」

益群養老院院長陳照瑞的嫂子表示,鎮政府去年2月下發文件,稱該院是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今年4月卻說是違章建築須拆除。21號,陳院長、陳院長父親以及她的兒子也都被打了。

陳照瑞院長的嫂子:「陳院長肯定不讓拆,就打了,挺嚴重的,縫了8針,把我兒子打個半死,全身都是傷。我公公本身就有腦腫,還有心血管病,一直在吃藥,從泥地裡,連滾帶爬,用腳踹,踹身上,我公公當時昏過去,甚麼不知道了。他們那天來,還帶著120,帶著醫生來的,他們就是打算打架的。」

由於多人被打傷,21號的強拆沒有得逞,目前養老院處於關停狀態,政府人員聲稱將會強行拆除。據了解,當地養老設施缺乏,村民於是集資興建益群養老院,村民自願捐款,多則2萬,少則數千元不等,陳院長本人投資100萬,總投資200萬元。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