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燕益聲明退出中國律師 呼籲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709案維權律師謝燕益,因代理人權案件,屢遭當局打壓,5月23號發表「退出中國律師聲明」,對專制獨裁統治,違法和倒施逆行的文革做法表示憤慨和抗議,並期望法治中國的到來,停止迫害律師、法輪功學員和政治犯等。

23號,謝燕益發表「退出中國律師聲明」,表明中國大陸一天不終結專制獨裁統治、不結束二戰結束以來最大的人道災難——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被持續迫害、製造冤獄、不結束壓制言論自由等迫害,一個人權至上、和平民主、法治的中國沒有初步建立起來以前,不再承認自己是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職業律師。

謝燕益律師:「對這個專制啊,違法啊這些做法,我是憤慨和非常反對的,但是我還是希望呢,能夠大家尊重法治,這個社會能夠人權至上啊,和平民主啊,法治中國這個方向努力吧,只有這樣的話才能結束這些人道災難嘛,包括律師被迫害、法輪功被迫害、包括言論文字獄啊,這些政治案件冤獄,能夠停止吧。」

謝燕益在聲明中還強調,他不會放棄自己的任何公民權利與責任,作為一個法律專業人士,他會秉持良知與專業精神按照自然法和普世原則的指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繼續從事人權工作,用自己的智慧與經驗服務社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扶助良善、抑制邪惡。

謝燕益:「儘管有這個聲音但是不影響我繼續從事人權工作呀,法律方面的這個幫助啊,我畢竟做律師也做了十六、七年吧了,這方面的經驗,這方面的專業呢,還是願意給這個社會有需要幫助的人幫助吧,提供這個服務吧。」

2015年的709案,謝燕益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歷經各種酷刑監禁553天後出獄。近期因代理法輪功案件被指控涉嫌違規,北京市律協懲戒委員會5月16號舉行聽證會,前來採訪的香港now電視記者徐駿銘,被北京市公安暴打並反銬帶走,謝燕益夫婦也先後被警方扣留至少6小時後獲釋。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