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美國傳統珍視生命 墮胎風氣受左派鼓動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川普週二晚發表演說,表達對尊重生命的支持,反對墮胎。川普政府並在當天宣布,計劃禁止聯邦對低收入家庭墮胎的資助。保守派人士為何反對墮胎,來看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的解析。

上個世紀60年代,美國開始出現「性革命」,在左派的鼓動下,年青一代嬉皮士以反越戰為名,提倡男女雜交與吸食毒品,結果許多少女未婚懷孕,墮胎之風迅速增長。社會從不接受墮胎到墮胎合法只有短短幾年。1973年,美國聯邦高等法院通過全國墮胎合法,此後40多年間有近6千萬名嬰兒在母親腹中被殺掉,平均每天有3千8百名嬰兒被殺死。這是美國從整體上走向背離傳統觀的表現之一。

人類歷史上任何正教都珍視生命,美國以基督教立國,獨立宣言和憲法的基礎內容大都是來自基督教聖經的概念。川普總統上任後,開始致力於捍衛信仰自由,保護生命。

「每一个生命都是神圣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来自上帝的珍贵礼物」,川普在演講中這句話,向世界傳達出了清晰明確的理念和信息:美國正在向傳統價值觀回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