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近億 孩子上不了學 評: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北京粉筆藍天科技公司CEO張小龍,日前在微博上抱怨,繳了近億元的稅,但孩子至今無法上學,他痛斥北京教育政策。有評論指出,這是一個人權問題。

5月22號下午,張小龍發文說,自己沒有北京戶籍,孩子因此不能上北京公立學校,花了2年時間終於申請到私立學校,結果臨入學被告知,5月31號前須有北京學籍。

他透露自己在北京工作4年,僅個稅就交了400萬、加上企業各種稅,沒有一億也有8000萬。他說:「沒有享受任何社會福利待遇就算了,為什麼連孩子上個私立學校也不讓?!這是什麼政策!」

帖文最後表示,如果這次孩子不能上學,他絕對離開北京,把公司搬走。

旅美前浙江師範大學教授黃繼豪表示,看似教育問題,其實這是一個人權問題,中共至少觸犯了3條世界人權宣言。

旅美前浙江師範大學教授黃繼豪:「中國的戶籍制度觸犯了世界人權宣言第13條,人人在各國境內有權自由遷徙和居住,第25條是人人有權享受為維持他本人和家屬的健康和福利所需的必要的社會服務,教育就是必要的社會服務,第26條第一條款,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第三條款,父母對其子女所應受的教育的種類有優先選擇的權利。」

這條微博引發熱議,有網友說,條件這麼好,孩子上個學都這麼難,讓我們普通人怎麼活。也有網友說,離開這個流氓統治的國家吧!如果有一點能力和機會我都會毫不留念的移民。也有一些網友為他的敢言擔心。

張小龍隨後刪除了這條微博。

黃繼豪:「中共它害怕人口自由移動,它害怕各種不確定性會導致它失控,它的政策是為維護它自己黨的穩定性服務,在這樣的一個政策之下,不管是有錢還是沒錢,都是一樣遭殃的。」

22號晚間,張小龍再次做出回應,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希望孩子能正常上學的父親」,確實情緒有些激動,本意只是批評北京的教育制度,如果有北京朋友感覺被冒犯,他表示歉意。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