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外洩事件 扎克伯格歐盟作證再道歉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臉書用戶數據外洩問題持續受關注,臉書CEO扎克伯格,繼上個月在美國國會作證認錯,本週二,他在歐洲議會再次道歉。

臉書CEO 扎克伯格:「我們沒有負起我們應該負起的責任,這是一個錯誤。對此我很抱歉。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去應對所有這些我們應該進行的改變,但是,我將致力於改正錯誤,進行必要的大筆投資,保證客戶的安全。」

今年3月17日,《紐約時報》等媒體曝光,英國「劍橋分析公司」通過第三方臉書應用程序

事情曝光後,臉書股價大跌,還面臨多起訴訟。

雖然扎克伯格已在美國和歐盟議會道歉,但問題仍然存在:臉書外洩漏洞在哪?臉書的措施是否足夠阻止外洩?

5月25日,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將正式實行。屆時,企業或機構處理用戶信息時,需要更加謹慎,否則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最高可達公司全球營業額的4%。

一些國際企業雖然公司駐地不在歐盟,但為歐盟居民提供服務,所以也需要按照新法規行事,比如臉書和谷歌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