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鬱症?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墜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2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的消息頻傳,死法五花八門。這些自殺的官員多被宣布有抑鬱症。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21日在參加完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官媒稱,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

北京市公安局對北京媒體稱,5月21日12時許,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參加完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經公安機關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已排除刑事嫌疑。

報導稱,據王曉明家屬反映和相關醫院診斷記錄顯示,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目前,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根據公開報導,王曉明曾任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正廳級)。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案例不斷增加,「墜樓死」、「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等各種死法撲朔迷離。

據公開報導,僅十九大後的一個月內,中共官場至少有6名官員「自殺」身亡。

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大至十九大前,官員自殺人數激增。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

陸媒不完全統計,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級官方認定為自殺的官員達112人,其中省部級官員8人、廳級官員22人、處級官員30人、處級以下官員52人。

有網媒則曝光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死亡。

自殺的官員中,多被官方宣布有抑鬱症。據說,抑鬱症是在官員被約談、雙規調查後高密度發作。隨着反腐的升級,官員集體抑鬱又成了網絡奇葩的流行名詞。

這麼多官員傾向自殺,分析認為,說明中共官場已經成了高風險的職業。中共官員以自殺的極端方式去見馬克思,這樣的解脫方式令人震驚。

至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外界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