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LG集團會長病逝 家族嚴禁女輩接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0日訊】韓國第四大企業LG集團會長具本茂今(20)日因病過世,享壽73歲。他在罹患腦瘤後,已將集團管理工作交給胞弟具本俊,並要求由他的養子具光謨,也就是具本俊的長子繼承家族掌控的LG集團。

韓聯社報導,具本茂(Koo Bon-moo)從去年到今年年初歷經多次腦部手術,最近病情惡化住院治療,但仍醫治無效去世。據具本茂的遺願,葬禮將以非公開方式從簡舉行。

LG集團發表聲明中表示:「具本茂在1995年以50歲的年紀接下集團第三任董事長,一手建立電子、化學與通信等三大重要領域,帶領LG朝向全球公司發展,並且帶動(韓國)產業競爭力、全國經濟發展,貢獻卓著。」

具本茂是LG創辦人具仁會的孫子,主掌LG超過20年,銷售額巨幅增加;相較於1994年銷售額30兆韓元,去年LG集團銷售額為160兆韓元(約1600億美元)。

據《富比士》2016年韓國富豪榜,具本茂排第17,身家19億美元。


圖為,2016年12月6日,因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LG集團會長具本茂赴國會聽證會。(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具本茂的親生兒子於1990年代死於車禍事故,具本茂罹患腦瘤後,已將LG集團日常管理工作交給胞弟、也是LG副會長具本俊。

2004年具本茂收養具本俊的兒子具光謨。具光謨於2006年進入LG電子,目前是LG電子資訊顯示器事業副總裁。

據《東亞日報》報導,LG家族受到傳統思想影響,嚴格限制女輩進入集團內工作。具本茂兩個親生女兒均未參與管理LG集團。

具本茂生前也要求由具光謨繼承家族掌控的LG集團。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