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冤案不平 國難未已」 孫茜案律師提法律意見書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新聞週刊(628)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被非法關押15個月後,代理律師謝燕益、謝陽致加拿大國會議員的公開信,並向中共提具法律意見書。旅美學者滕彪律師表示,因為中共對律師的打壓,這個舉動需要極大的勇氣,中國的希望就在這些仍然堅守著的抗爭者身上。

‭(‬2017‭) ‬孫贊:「我姐在裡面是『零口供』,就是我姐不承認(有罪)。」

孫贊表示,自己的姐姐沒有罪,她呼籲更多的人來關注孫茜,希望孫茜能夠早日無罪釋放。

在孫茜被非法關押15個月後,兩位代理律師向加拿大國會議員發出公開信。

他們在公開信中寫道,上千萬人公開遭到非法歧視、非法待遇,幾十萬上百萬人被判刑、勞教、非法拘禁,數萬人乃至十數萬人被迫害致死、致殘乃至活摘器官,酷刑的發生十分普遍、監控無所不在……。

孫茜被非法抓捕,迅速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2017年6月19日,加拿大世界小姐、人權活動家林耶凡趕到瑞士,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作證,希望能讓孫茜重獲自由。

林耶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長先生,2017年2月19日,一位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捕。根據報導,她被獨自關押,並且臉部和眼睛被噴胡椒水。‭ ‬(關押她的人)試圖以此摧毀她的意志。」

此前的2017年5月9日,在渥太華國會山召開的新聞會上,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也齊聲要求中共釋放孫茜。

加拿大綠黨領袖國會議員伊麗莎白•梅:「孫茜必須被釋放,我們敦促中共當局,歸還這名加拿大公民,歸還她的護照,讓她回家。與此同時,我們再次強調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必須停止。」

今年的5月15日,兩位律師向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分局、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北京市朝陽區法院發出「立即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孫茜」的法律意見書

法律意見書中寫道,法輪功學員承受著千古奇冤,但仍然堅守信仰,相信正義必勝,這是一種怎樣的大慈大悲情懷?…很明顯,法輪功學員不是侵犯者而是受害人。

兩位律師認為,「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未已!‭ ‬因為法輪功的迫害與反迫害已具普遍性和全球意義,關乎每個公民的生命與尊嚴,這是一場和平與暴力、文明與野蠻、自由與奴役、正義與邪惡的較量,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旅美學者、著名維權律師滕彪讚許,在中共強力打壓之下,就法輪功案件出具這樣一個法律意見書表達明確的態度,需要。中國的希望就在這些仍然堅守著的抗爭者身上。

相關鏈接: 謝燕益、謝陽:關注孫茜命運 共擔人道使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