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塔拉瓦戰役」75週年 海陸兩棲裝甲車亮眼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這個週末,位於紐約長島的美國裝甲博物館,舉辦了二戰紀念活動,並還原了當年一些戰役的場景。其中,一輛海陸兩棲的裝甲車尤其亮眼,請看報導。

在毛毛細雨中,美國裝甲博物館舉行了紀念「塔拉瓦戰役75週年」(75th anniversary of the fierce battle for Tarawa)活動。現場泥濘不堪,仿佛更添一份戰地的感覺。

美國裝甲博物館社區事務主任Kevin Carroll:「現場的一切都還原了二戰1940年間,1943、1944、1945年的,包括軍裝、武器以及戰略的應用。」

主辦方特別展出了這艘兩棲履帶登陸車(Landing Vehicle Tracked),它在塔拉瓦戰役中功不可沒。

美國裝甲博物館社區事務主任Kevin Carroll:「我後方的這輛LVT4是非常獨特的裝甲車,它是半坦克、半船的設計,是一艘水陸兩棲車輛。一旦它登陸,可以直接從海裡駛上陸地,非常特別,用處也大。」

小朋友Andrew:「我喜歡那艘坦克,很厲害喔,已經75年了還能用。」

Lennon在扮演一名參與「塔拉瓦戰役」的海軍陸戰隊員。

美國海軍陸戰隊演員Scott Lennon:「這件衣服是可以兩面穿的,這面適合於沙漠氣候,而這面適合於林地氣候,連頭盔和褲子都是一套的。」

除了紀念「塔拉瓦戰役」,現場還展示了二戰中各國所使用的武器。

中華民國士兵演員陳先生:「中國軍隊的特點是他們會帶劍,大多的盟軍部隊人員都會配刺刀。二戰時期,中國軍隊經常使用德國的兵器,因為德國精通這方面。不過,自從美國和英國來中國租借土地以後,兵器也變得更現代化,更符合盟軍的標準。」

紐約民眾蔣先生:「今天過來就看到了一些二戰的東西嘛,主要是我想讓小孩子知道一些二戰的歷史。」

活動在這個週日(5月20日),為最後一天。

活動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4點,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網站查詢。

網址:www.museumofamericanarmor.org

地址:1303 Round Swamp Road, Old Beythpage Village Restoration
L.I.E.Exit 48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