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身邊隱藏最深的間諜 曾被杜聿明懷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抗日戰爭結束後,中共率先挑起內戰,這期間中共間諜直達蔣介石身邊,隱藏最深的中共特務郭汝瑰,在內戰期間擔任國防部作戰廳長,曾被杜聿明懷疑。蔣介石撤到台灣後痛心疾首的說:「沒有想到郭汝瑰是最大的共諜!」而這個背叛國民政府的最大共諜,在中共竊取政權後的日子,卻只能用「淒風苦雨」來形容。

國民黨最大的共諜

郭汝瑰是四川人,畢業於黃埔軍校。1928年5月,郭汝瑰在四川秘密加入中共,後去日本留學。歸國後,因不滿中共不抗戰而追隨國民政府抗日。1937年,郭汝瑰作為42旅代旅長,參加了淞滬大會戰,因作戰勇敢,深受蔣介石賞識,被視作「軍界精英」。其後,郭汝瑰調到國防研究院任委員,專門培養「全能將校」。

抗戰勝利後,郭汝瑰已榮升為中將,不僅是掌管全國各軍師編製、裝備的軍務署署長,兼國防研究院副院長;而且以軍政部代表的身份,隨陸軍總司令何應欽前往芷江和南京,參加了接受侵華日軍投降的儀式。

素以「挖心戰」為能事的中共當然也「相中」了這樣一個風雲人物,於是派人經常對其進行蠱惑。最終,郭汝瑰背叛了對自己信賴有加的蔣介石,成為中共潛伏在蔣介石身邊的高級間諜。

郭汝瑰秘密接受中共黨員任廉儒的單線聯繫與指揮,還多次與董必武見面。也有人稱,郭汝瑰其實一直都是中共的秘密黨員。

台灣有報紙寫道:「一諜臥底弄乾坤,兩軍勝負已先分。」歷史證實,毛澤東的所謂「天才軍事謀略」,不過就是偷盜國民黨的高級機密、竊取作戰計劃而已,所謂「一紙能抵百萬兵」。而毛所言的「胸中百萬雄兵」,郭一人就佔去五十萬。

歷史的真相總是讓人唏噓。深受蔣介石器重和信任的郭汝瑰,在內戰期間被提升至直接參與指揮作戰的國防部作戰廳長,並定期到蔣介石官邸匯報戰況、聽取指令,有時還要隨蔣介石到各戰區視察。

換言之,國軍所有的作戰計劃、部署和行動,郭汝瑰都瞭若指掌。而大量生死攸關的情報,均被已成為了中共間諜的郭及時送到了毛的手中,其中包括:重點進攻山東計劃、徐州司令部兵力配置、國軍在大別山的調度計劃、解圍兗州計劃、解圍長春計劃、解圍雙堆集計劃、國軍江防計劃、武漢、陝甘、西南等地區的兵力配備序列等等。

郭汝瑰除泄露軍情外,還擬訂讓國軍吃虧的作戰命令,發布了很多假情報,並向蔣介石隱瞞中共軍隊動向,使其作出錯誤判斷。

1947年3月,在郭汝瑰協同顧祝同指揮中原和山東等地的作戰時,他一直對蔣介石隱瞞「劉鄧大軍」要向南躍進的戰略意圖,最後導致蔣介石作出「集中兵力追殲」的錯誤決策,而放「劉鄧大軍」突出黃氾區直抵沙河。

當年在徐蚌會戰中被中共俘虜的國軍將領杜聿明曾懷疑過郭汝瑰,併當面指斥郭汝瑰:「你郭小鬼一定是共諜,發的命令都是把我們往共軍包圍圈裡趕!」

此外,郭汝瑰還有意在國軍內部製造混亂,動搖軍心。1947年3月19日,四百名國軍退役將校因「整編」而被迫「自謀生路」從而發生的「哭陵事件」,就是他所制定方案一手造成的。

在郭汝瑰與中共的裡應外合下,國軍處處被圍、被打,最終蔣介石撤退到了台灣。到了台灣後的蔣介石痛心疾首地說:「沒有想到郭汝瑰是最大的共諜!」

然而,為中共坐擁天下立下了大功的郭汝瑰,在1949年中共執政後的日子,卻只能用「淒風苦雨」來形容。

生性多疑的毛澤東在1955年實行軍銜制時並未授予其軍銜,也沒有恢復其黨籍,只是任命他為川南行署副局長級別的「交通廳長」,後在鎮反中,誣陷他是國民黨潛伏下來的特務組長,廳長的職務也被罷免。

而此後的肅反、反右、文革等運動,郭汝瑰一次也沒落下,勞動改造、文革批鬥、抄家遊街等是家常便飯。

晚年終於有些清醒的郭汝瑰在編寫了兩本600餘萬字的巨著《中國軍事史》和《中國抗日戰爭正面作戰戰記》,內中披露了這樣的歷史事實:自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之間,中華民國政府軍發動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架。證實國民黨是抗日的,蔣介石是抗日的,而這其中的潛台詞不言而喻。

1997年郭汝瑰因車禍去世。他的子女後來如此評價父親:「他在軍事上是一個大學生,但在政治上卻是一名小學生」。不過,從做人上而言,郭汝瑰也少了「誠」和「忠」吧。

國防部盡是中共特務

《國殤60年──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一文中,作者藍培剛披露,共匪在奪取政權的過程中,中共特務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以至到了國防部盡是中共特務的觸目驚心的程度。

文章寫道,共產黨建政後刻意隱瞞許多歷史真相,有許多國共戰爭中「起義」的國軍將領其實是中共打入國軍的特務,如劉斐投共前已有25年黨齡、廖運周21年、郭汝槐20年、張克俠19年。

《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揭露:中共滲透有術,地下工作的「前三傑」錢壯飛、李克農和胡北風,他們的實際領導者是中共中央特務二科科長陳賡。錢壯飛任國民黨中央調查科主任徐恩曾的機要秘書和親信隨從,中華民國政府軍第一、第二次對江西的圍剿決策和情報,錢壯飛用國民黨中央組織部信函,經李克農親自送至周恩來手中。

在解放戰爭期間,中共情報戰線直達蔣介石身邊,國防部作戰次長、掌握國民黨調動軍隊大權的劉斐中將竟是中共地下黨。在被調動的軍隊自己還不知道時,延安就已經得到情報,並據此而擬好作戰計劃。胡宗南的機要秘書和親信隨從熊向暉,將胡宗南大軍進攻延安的計劃通報周恩來,以致胡宗南打進延安時,得到的只是一座空城。周恩來曾經說:「蔣介石的作戰命令還沒有下達到軍長,毛澤東已經看到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