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呼籲各國禁用反式脂肪 醫師解析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在未來5年內完全禁止在食品中添加反式脂肪。那麼,什麼是反式脂肪,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呢?一起來瞭解一下。

世衛表示,反式脂肪(Trans Fat)會增加21%患上心臟病的風險,並提高28%的死亡率。因此,呼籲各國在未來5年內,完全禁止人造反式脂肪。

紐約學生 Winnie Xu:「這能讓民眾意識到,更注重健康。」

紐約民眾 嚴小姐:「會有擔心(反式脂肪),但是平時生活中你也顧及不了這麼多。」

紐約民眾 Jean Kim:「為什麼他們(政府)不早點禁止?早就應該做了。這樣大家都能更健康。」

英國旅客 Eki:「禁止反式脂肪,絕對是個好主意,這真的是損害健康。我也很不理解,為什麼會把一些不健康的脂肪放在食物裡。」

反式脂肪分為兩種,一種是在牛、羊等乳製品中天然存在,不影響健康,另一種則是人造反式脂肪。

人造反式脂肪是在20世紀初發明的食品工業技術,通過改變液態植物油的分子結構,從而獲得的一種固態脂肪。

紐約資深心臟科醫師 胡清淵:「反式脂肪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就像飽和脂肪一樣,把身體的動脈變硬,同時它會儲存在動脈的腔壁,身體的動脈會變得硬起來。這樣的話動脈會越來越狹窄,越硬,血壓就會高,同時也會容易有心臟病,容易中風,也容易引起二型的糖尿病。」

人造反式脂肪的特點是:耐高溫、不容易變質,能延長食品的保存期,增添食品的酥脆口感,通常存在於包括:麵包、蛋糕、餅乾、油炸食品、酥皮點心、人造奶油、奶精類等加工食品中。

另外,反覆煎炸食物,油裡面的反式脂肪也會增加。

世衛指出,如果全球都能禁止使用人造反式脂肪,每年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將減少50萬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