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溪里核試場爆破 金正恩開始動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上月27日會談後,朝鮮宣布要在本月23~25日正式爆破豐溪里核試場,並邀請5國媒體參觀,引發國際關注。近日有國外衛星偵測到,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開始「有動作」,已經拆除部分建築體。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的「三八線北」(38 North) 最新發表一份報告,從本月7日所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北、西和南側的幾棟關鍵建築已被夷為平地,核試場附近的臨時小屋也被拆除,而採礦車軌道疑似遭拔除,採礦車看似閒置在一旁或解體。

「38 North」表示,這證明朝鮮已進入廢除核試場的程序。

另外,核試場的大型的建築物未拆除,包括指揮中心以及主要行政支援區,而隧道入口尚未正式關閉。

「38 North」認為,這些留下的建築體,疑是為配合國際媒體拍攝而留。

豐溪里核試驗場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是朝鮮目前唯一一座被外界所知的核試驗場。朝鮮當局曾先後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及2017年在此處進行核試驗。

朝鮮日前表示,這次廢核過程將開放5國媒體拍攝,包括韓國、美國、英國、中國和俄羅斯,而朝鮮也想透過爆破豐溪里核試場,對外宣示廢核武發展的承諾。

不過,外界發現,朝鮮僅邀請5國媒體記者到場參觀報導,卻絕口不提此前承諾的讓核專家到現場考察。韓國輿論認為,朝鮮這場「爆破秀」有詐,意在銷毀證據,隱蔽朝鮮核實力的真實狀況,令外界懷疑金正恩棄核的誠意。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