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壓力增 朝鮮高層再訪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5日訊】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5月14日,多名朝鮮高層人士搭乘高麗航空班機抵達北京,朝鮮大使池在龍親赴首都機場迎接,一行人與中共對外聯絡部人員一同乘車,前往釣魚台國賓館。

據韓聯社報導,5月14日,北京當局在首都機場部署了大批武警,周邊道路也被實施了交通管制。上午11點左右,插有朝鮮國旗的禮賓車在中共警衛車隊的護送下,駛入釣魚台國賓館東門。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表示,朝鮮高層人士在「川金會」前夕訪問北京,可能是為了向北京說明「川金會」的籌備及進展情況。預計雙方還將對幾天前「習金會」的後續措施,進行討論。

消息人士還表示,從朝鮮訪問團的規模和北京當局禮賓安排來看,此次訪問北京的朝鮮高層可能是部長級以上的人士。並推測說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此外還可能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劉明善、平安北道勞動黨委員會委員長金能五、平壤市委委員長金秀吉等。

其中,金英哲曾多次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談。

綜合此前報導,自今年3月底金正恩首次出訪北京後,中朝雙方高層交流越來越頻繁。本月初,金正恩在短短40多天後,再度秘密訪問中國,在遼寧大連會見習近平。而不到一周,金正恩再次派出高級官員,出訪北京。

有媒體分析指出,在6月12日「川金會」即將召開之際,金正恩對美國仍抱有戒心,並對美方向朝鮮施加的永久性去核化壓力,充滿焦慮和不安,因此頻頻向北京示好,以備「川金會」陷入僵局後,找北京當「靠山」。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