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以本名「攻蛋」 精選22首歌重新翻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出道17年,張懸(焦安溥)以獨特溫柔的唱腔及對社會與人文的關懷,進而擁有一群死忠支持歌迷,於5月1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小巨蛋開唱的她,打破以往歌手開唱規則,主要以翻唱影響她歌唱生涯及人生的歌手作品呈現。

演唱會從視覺硬體到節目內容安排皆以「煉雲」為概念貫穿全場;其中在視覺上最耗成本的莫過於由3,200多片LED組成的不規則拼接「煉雲」舞台造型,共耗時六個月設計、砸下1,500萬台幣搭建而成,炫目多變雲朵造型呼應主題。

而在安溥改編演唱的22首歌曲中,只有《寶貝》是她自己的歌曲,其它都是翻唱曲,包括黃韻玲《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蔡藍欽《這個世界》、葉樹茵《決定》、陳珊妮《紅眼睛》等歌,讓聽眾體驗不同於原唱風格的音樂感受。

安溥表示,「台灣有很棒的音樂人,他們在各個時代都有其鋒芒及模樣,藉著重新編曲希望喚起大家記憶的同時,也能讓更多年輕的樂迷重新認識他們,這也是我這次辦演唱會的意義」。

厲害的是,安溥堅持完全不用提詞機,靠著練團及熟記的方式去表現,她表示,「我覺得記歌詞是必須的,因為看提詞機我很容易分心,也怕影響到表演情緒」。

安溥希望挑出的這22首歌都是獨立的演出橋段,因此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精力反覆重新編曲賦予新的樣貌,把每一首歌的編曲及視覺都做到最滿,讓歌迷可以在台下能一次欣賞22個段落及表演型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