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 涉嫌貪腐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訊】馬來西亞週三的大選,結束了聯盟國民陣線從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長達60多年的統治。前首相納吉在敗選後,週六上午,原本打算與妻子出國度假,卻發現遭限制出境。新首相馬哈蒂爾表示是他發佈的指令,為的是調查其涉嫌的重大貪腐案。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 Mahathir Mohamad:「外界有很多對他(前首相納吉)的指控,全部必須進行調查。由於那些對他的指控,其中有些可能屬實,我們得迅速行動,因為不想到時候發生引渡回國問題。」

被馬來西亞移民局限制出境的前首相納吉,在2015年時,被控從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竊取7億美元。當時納吉不承認指控,且隨後執法機構也洗刷其罪名。

現在,新首相馬哈蒂爾決定重新嚴肅調查此貪腐案件,稱2016年檢察總長宣布納吉無罪是錯誤,他開除了檢察總長,並表示會深入檢視執法人員或相關單位有無嚴格執行貪腐調查。

而前首相納吉週六下午,即宣布辭去聯盟「國民陣線」(BN)與其核心黨「巫統」(UMNO)的主席職位,為敗選負責。

馬來西亞前首相 Najib Razak:「對於發生的一切,我們感到很難過,然而作為一個秉持民主原則的政黨,我們以開闊的心胸接受所有的決定。」

另外,疑因政治算計,2015年入獄的前副總理安華,在馬哈蒂爾的支持下,獲得赦免,即將在下週二出獄。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