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霸凌影響植物生長? IKEA實驗結果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2日訊】人受到責罵或讚美時,會有不同的反應,也可能因此影響到行為表現。那麼植物會不會因言語霸凌影響生長呢?瑞典傢俱品牌「IKEA」近日就進行了一項相關實驗,結果驚人。而此前,由日本科學家做過幾百萬次水結晶實驗,也震動全世界。

IKEA為了推廣反霸凌,進行了一項社會實驗。IKEA找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學童們,分別錄製了咒罵與讚美的聲音,之後,在長達30天的時間裡對兩棵不同的植物進行責罵與讚美。

實驗結果顯示,兩棵植物在獲得相同的資源的條件下,受讚美的植物長得很健康,而受到霸凌的植物卻已有枯萎情況,葉子不但下垂,還有多處已經呈現枯黃現象。實驗證明咒罵與讚美的聲音確實對植物有一定的影響。

相關視頻:

其實類似的實驗之前也有過,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博士就做過幾百萬次水結晶實驗,發表了《水知道答案》一書,實驗結果震動了全世界。

人們通常認為人的思想和意念屬於精神範疇,看不見也摸不著,不同於有形的物體。但是水結晶實驗反映出——精神和物質是相通的。

根據江本勝的實驗,如果對水說「愛與感激」的話,在顯微鏡下,水結晶呈現出漂亮的幾何圖案。如果對水惡言惡語,或者在裝有水的瓶子上貼上「混帳」、「恨死了」等負面詞彙,接收到「怨恨、痛苦」的水結晶呈現出醜陋、雜亂的圖案。


接受不同資訊「愛和感謝」(左)與「真噁心、討厭,我要殺了你」(右)的水產生的結晶完全不同。(視頻截圖)

實驗表明,水能聽懂人的語言,也能讀懂詞彙的意思,還能夠欣賞音樂。如果讓水聽巴赫的音樂,結晶圖案工整而明晰;聽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結晶會明亮、清晰和歡樂;如果聽肖邦的離別曲,水會成為相互分離的小結晶;如果聽童謠,水結晶表現出單純和清亮的畫面。

更奇妙的是,如果讓水看蓮花圖,水結晶會像蓮花一樣不斷生長;如果受到甘菊香油的影響,水結晶就會呈現出和甘菊花一樣的形狀。

對於不同的語種,根據實驗的顯示,水也能看懂。無論用哪一個國家的文字,在玻璃瓶上貼上「感恩、感謝」的詞,水結晶都會呈現出美好的圖案。

物理學博士李春冰接受正見網採訪時談到,水結晶實驗最精采的地方,是能反映出「思想」的形,受到語言、圖片、音樂影響的水,會表現出它們不同的內涵,人們從中發現,精神和物質是相通的。

參考:

1. The Message from Water(水的訊息),編者:江本勝 ,發行者:株式會社,波動教育社 (http://www.hado.com)

2. 別有天地滴水中(一)—— 江本勝先生訪談錄
改變人生的科學實驗 震撼世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