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氾濫 川普暗示可能取消其採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多次指責媒體「假新聞」的不實報導。近日他再發推文稱「假新聞超時工作」,對他的施政報憂不報喜,他暗示要撤銷假新聞媒體採訪證

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三(5月9日)早上發推文說,「假新聞媒體在加班工作,儘管我們在經濟和所有其他方面正取得巨大的成功,網路上關於我的新聞91%都是負面的(假的),他們就那樣報導。當媒體道德敗壞,為何我們還要努力配合?取消採訪證?」

川普從競選總統到入主白宮,經常批評主流媒體報導假新聞,他曾說,美國民眾不在其中,無法知道真相,但他是媒體報導事件的主角,他參與其中,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媒體報導假新聞。

過去他也曾警告要吊銷一些媒體的採訪證。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就取消了一些媒體的報導資格。這些媒體可以報導他的競選集會,但是被禁止報導他的新聞發布會以及一些特別活動。

川普也經常通過推特發出未經媒體過濾的評論,與他數千萬追隨者溝通。

2017年7月1日,川普告訴他的3300萬推特追隨者稱:「我這樣用社交媒體確非總統所為──(但)這是現代總統所為。讓美國再次偉大!」

今年4月底川普再次缺席白宮記者晚宴。川普說,記者製作的假新聞太多,被他們引述的消息來源往往「不存在」。他近日接受WABC電台採訪時說:「我覺得媒體的工作很差,太假了,(他們)炮製新聞。所以,我想先把新聞界理順,再參加(白宮記者)晚宴。」

打擊假新聞,川普也展現了他幽默的一面。2018年1月17日,他在推特上公布了2017年美國媒體的「假新聞獎」前十名得主。《紐約時報》奪冠,CNN、ABC、《華盛頓郵報》、《新聞週刊》、《時代》雜誌等主流媒體也都上榜。

在前10名中,CNN占了4個,被視為報導最多假新聞的媒體。2017年6月26日晚,3名CNN的雇員被要求辭職,其中級別最高的是CNN調查組執行總編哈里斯。原因是他們經手的一篇「通俄門」報導不實。白宮稱這是新聞界的恥辱。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之前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也替川普抱不平。金里奇說:「這種持續的負面轟擊,形成的這個負面環境很差。我不想到處去批評誰,我就想說川普並非挑起仇恨的人,對他的政治打擊相當不尋常。」

不過,在假新聞不斷的今天,仍有堅守正義的媒體,在不斷努力。最近,大紀元從多個渠道獲知,川普常看英文大紀元。4月13日,正在角逐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參選人保羅·泰勒(Paul Taylor)表示,他得知,川普天天都看(英文)大紀元,而且稱讚大紀元是真實報導的媒體,值得信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