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升級 美韓「超級雷霆」軍演啟動 8架F-2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韓美空軍將於5月11日啟動代號為「超級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此次為期兩周的軍演陣容比以往更強,除了有自美軍的B-52轟炸機和韓國最強戰機F-15K共同軍演外,還將有8架F-22「猛禽」隱身戰機參與其中。

據《韓聯社》報導,今年的美韓「超級雷霆」聯合軍演預計會動用上百架戰機進行實戰演習。其中,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來自美國關島空軍基地,F-22猛禽戰鬥機則是從日本沖繩美軍基地出發,飛行2小時至韓國參加軍演。

據介紹,F-22戰機具備卓越的隱身性能,可躲避敵軍雷達自如飛越敵軍防控網,最高時速超過2.5馬赫,作戰半徑達2177公里。


圖為2017年9月16日,在馬里蘭聯合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舉行的航展中, P-51 Mustang戰機(頂部)和F-22「猛禽」隱身戰機在空中飛行。(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去年12月,韓美空軍進行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聯合軍演時曾出動6架F-22戰機。這一次的「超級雷霆」軍演出動了8架F-22戰機,這是很罕見的。

輿論認為這是美韓為了繼續加強對朝鮮當局的威懾而採取的一種特殊方式。

據了解,美韓「超雷軍演」從2009年起開始,在每年固定時間進行,美韓空軍通過這種聯合軍演活動,通過編製對抗部隊等實戰化演練,可以增進彼此合作的作戰效率,提升聯軍的空戰能力。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