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打「續命針」:願花400萬年輕30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中國網絡5月10日流傳的一段視頻,曝光中國+富豪花巨資買健康長壽,前往烏克蘭打「續命針」。這些富豪們說,打一針60萬,願意花400萬年輕30歲,不在乎沒效果,只要沒副作用就行。

陸媒10日報導,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區,有一家奇特的診所,這裏號稱是全球唯一可以注射胚胎幹細胞治療的診所,外觀平平無奇,但進入其中的診金門檻卻要近60萬人民幣。

這個神奇的診所的賣點是注射胚胎幹細胞治療,說的通俗一點可能就是「續命」。

前來這裏看診打針的病人是來自全球各國的富豪,其中也不乏中國的富人。

前往治療的中國富人對陸媒表示,「錢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花費60萬元,與日常安排一場價格不菲的旅行並沒什麽太大差別」,「有效很值得」,「無效也認了」。

一位富豪稱,打一針60萬元人民幣,覺得「手腳熱乎,視力都好了」。

這些富豪們表示,願意花400萬年輕30歲,不在乎沒效果,只要沒副作用就行。

報導說,注射的胚胎幹細胞其實來自烏克蘭女性無償捐獻的墮胎產物,胎兒在死去後,幹細胞仍能存活一段時間,而烏克蘭人的墮胎數量非常多。

60萬元注射胚胎幹細胞引發爭議,不少人質疑這背後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黑幕?這些所謂的中國+富豪親身體驗這種幹細胞療法,並且公開露臉宣傳這種「長壽」療法,有何用意?

而知名科學科普博主飛雪之靈對其醫學性表示質疑,一是,因胚胎幹細胞不是用來直接靜脈注射的;二是,因來自當地婦女流產胎兒體內的胚胎幹細胞,本就很難在淋巴細胞的圍殲下存活,何談「被人體吸收了」?

《自然》雜誌自2009年以來,幾乎每年都會撰文批評中國的幹細胞治療泛濫成災。財新《新世紀》也曾報導中國有「幹細胞黑市」。而烏克蘭這家奇特的診所和中國的「幹細胞黑市」是否有牽連?幕後真相值得關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