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史樹德落馬 庫默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訊】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因涉嫌虐待親密伴侶而辭職,不僅職業生涯終斷,也可能面對刑事指控,州長庫默呼籲,對史樹德進行特別調查。

四名女性的聯合指控,讓史樹德從「鐵面、公正」的檢察官的形象,一夜之間淪為公眾眼中「偽君子」。

雖然他在週一晚(5月7日)發出聲明否認對他的施虐指控,但依然宣布辭職,其州總檢察長的職位,由總檢察長辦公室二號人物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暫時接任。

史樹德的政治盟友之一,同為民主黨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不僅在新聞報出後立即呼籲他辭職,也在週二(5月8日)委任納蘇郡地區檢察官辛嘉思(Madeline Singas),對史樹德進行特別調查,之後再由代理總檢察長安德伍德決定是否對史樹德進行刑事指控。

現年63歲的史樹德在2010年當選為紐約州總檢察長,一直是婦女權利的高調保護者,Metoo運動的支持者之一。另外他也以反川普的立場而著稱,曾多次表示,他的辦公室參與對抗總統川普的行動多達100多次。

史樹德落馬空出的職缺,目前公開表示競逐的,只有保守派共和黨人,曼哈頓律師亞歷肯德羅(Manny Alicandro)。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