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白虎頭村持續強拆 全村夷為平地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廣西北海市銀灘白虎頭村持續暴力強拆,村裏僅剩3户人家堅持抵制,但是到了5月7號,屋主都遭到控制,當局出動大批人和車,7號強拆了兩戶,8號又強拆了一戶,強拆完之後才放人。

7號,白虎頭村村長許坤遭到軟禁,他家四層樓房,8號遭到強拆,家人扔汽油瓶抵抗,最後樓房還是被夷為平地。許坤的妻子馮廣梅表示,貴重的物品都被砸爛在廢墟裏,只拿了一點衣服和鞋子出來,目前全家暫時住在親戚家裏。

白虎頭村村民馮廣梅:「前天拆了兩戶,昨天把我們這一戶給拆了,派了好多車好多人,強攻了三次,第四次逼得我們跟他簽協議,我們上面都著火了,五台勾機它都拆不到,又來兩台很長很高的,把勾機吊到樓頂,反正拆的好慘忍、好恐怖的,老人已經受不了了,僵硬了,我們四層樓空調啊、家具都被他砸了。」

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因賠償太低拒絕拆遷,去年12月7號在自家門口被抓,他們的獨子陳剛全天候被圍困在家中,抵抗強拆,5個月未踏出家門,長期的孤獨無助讓他的精神面臨崩潰,最終妥協,棄守房子。

白虎頭村村民陳剛:「前天晚上,三台勾機,很多人、很多車過來,整條村現在都平了,因為那天他答應放我爸媽出來,我才同意房子給他拆了,協議我爸簽了,我媽不同意簽。」

另外,高世福一家八口居住的房子也在7號遭到強拆,據《參與網》報導,和之前同村的陳時佳、李冰鳳夫婦的手段相似,不明身份的人在屋前屋後開著電動車,看準時機將高世福家人抓住控制,高世福從外面回來剛進屋就被不明分身的人朝臉上噴辣椒水,高世福即被控制,家被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