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推崇《共產黨宣言》 中共被批階級錯位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最近,中共高調宣傳馬克思主義,有學者指出,中共推崇《共產黨宣言》是階級錯位,也有評論說,共產黨過去號召窮人打富人跟現在中國人仇富不一樣,因為過去的富人,財產來路絕大部分是清白的,而現在中共官員是靠權力巧取豪奪。

4月23號,中共中央就《共產黨宣言》舉行第五次集體學習,強調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是共產黨人的必修課,隨後在馬克思冥誕200週年的5月5號前後,中共高調紀念了馬克思,並向馬克思故鄉德國特里爾市贈送了6米高的馬克思雕像。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高調的紀念馬克思,主要是它的信仰危機,對共產黨這種高調的謊話,大家都心知肚明,它已經騙不了廣大人民大眾了。」

5月7號,旅美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撰文指出,中共政權推崇《共產黨宣言》是階級錯位,中共現在是中國唯一的大地主、國家資源的壟斷者、國家資本主義的最終所有者,按照《共產黨宣言》闡述的馬克思主義,中國數億無產者應該組織起來,用暴力推翻中國的現存社會制度,當然包括這個制度的守護者中國共產黨。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共產黨過去號召窮人打富人,跟現在很多中國人仇富是不一樣的,因為過去的富人,他的財產來路絕大部分是清白的,而現在共產黨官員是靠權力巧取豪奪。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馬克思所主張的無產階級革命是消滅私有制,過去地主、資本家絕大部分資產是正當的,是合法得來的,所以你共產黨搞革命,你是用非法手段剝奪別人的合法財產,所以那個我們是反對的,而現在的共產黨官員,你們掌握資產了,你們是非法得到的,那要剝奪共產黨這些官員們他們的資產,那就是正當的。」

法國經濟與財政研究所主任勒高撒(Nicolas Lecaussin)以個人在羅馬尼亞的親身經歷指出,馬克思為現代極權奠定了基礎。他還援引另一位經濟學家的話說,《共產黨宣言》主張的10條緊急措施,就被希特勒納粹執行了8條。

胡平:「私有財產的出現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由此產生分工、互相交換,產生資本主義,都是自發的,你要制止資本主義實現,你只有採取暴力。實際上奪得了政權的共產黨都是通過暴力革命,然後靠著政權的暴力去剝奪有產者的資產。它知道剝奪是不合法的,被剝奪者肯定是不甘心的,所以他們對被剝奪了財產的人,還要實行殘酷的壓制迫害。」

為紀念馬克思200年冥誕,中共還推出一檔黃金時段播出的節目「馬克思是對的」,《紐約時報》評論指出,「馬克思是對的」不只介紹共產主義,更希望透過節目,將共產主義的教條傳達給那些已經不再捧著《共產黨宣言》與毛澤東「小紅書」的年輕人。

不過,形式過於死板的節目引起中國民眾的質疑。

該節目還將蘇聯的解體歸咎於拋棄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戈爾巴喬夫(Mikhail S. Gorbachev)等改革派政治家,同時指出,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下,堅持一黨制的社會主義,中國才保持了穩定和發展。

胡平:「它從來就有信仰危機,實行經濟改革本身就意味它們信念已經破產,實際上就已經放棄了馬克思主義。那麼現在講馬克思主義根本就是虛幻一槍,他們自己沒有人會信這個東西,只不過把它當成一個工具,當成一個統治的手段,並不是真正要身體力行。」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最盛行的毛時代,天天階級鬥爭,經濟瀕臨崩潰,3年人為大災害,幾千萬人被餓死。什麼時候中共高舉馬克思主義,什麼時候中國的經濟就會倒退,甚至崩潰。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